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国家药监局:严控上市药品风险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对创新药的研发投入正在明显增加。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的《2010年药品注册审批年度报告》称,2010年一类新药申报量明显增加,反映了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注重新药的研制。具体而言,2010年药监局受理了6种“替尼”类抗肿瘤、3种抗生素类(培南类,沙星类和头孢类各1种)及3种“福韦”类新药的注册申请,反映出企业对抗肿瘤、抗病毒和抗感染创新药的研发更为关注,投入更多。

  国家药监局表示,2011年将根据国家新药创制战略部署,继续优化完善工作程序,探索创新注册审评模式,提高审评质量和效率,严格控制上市药品风险,依法依规开展药品注册审批工作,有效引导药品研发向创新方向发展,努力保障上市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尹振茂)

  农业部:强化植物疫情监管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植物检疫工作会议上提出,力争到“十二五”末,确保新发农业植物疫情不蔓延危害,已有疫情不爆发成灾,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3%以内,一般疫情应施检疫率和防控处置率达到80%以上,重点疫区的植物调出施检率、良种繁育基地产地检疫率和重大疫情处置率达到100%。

  农业部门统计表明植物疫情传入频率呈上升趋势,近10年来我国新发现植物有害生物多达20种,是前30年的2倍;疫情传播速度越来越快,2011年上半年各地已报告新发疫情46起,涉及13种检疫性有害生物,新增疫情发生县58个;对农产品贸易影响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植物疫情原因造成出口农产品退货或销毁的经济损失达数亿元。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植物检疫综合能力建设,强化疫情监管和防控阻截,确保我国农业生产安全、产业安全和贸易安全。(尹振茂)

  “十二五”我国森林覆盖率将达21.66%

  国家林业局近日印发的《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了“十二五”林业发展目标,即5年内我国将完成新造林3000万公顷、森林抚育经营3500万公顷,全民义务植树120亿株。到2015年,林业产业总产值达3.5万亿元,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在林业产业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更趋合理;生态文化体系初步构成,生态文明观念广泛传播。《规划》明确,到2015年,我国森林覆盖率将达21.66%,森林蓄积量达143亿立方米,森林植被总碳储量力争达到84亿吨,重点区域生态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国土生态安全屏障初步形成。

  (尹振茂)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资本市场转型·西安行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