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微博看市

2011-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黄道林(@hdl886):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可以用冷清两个字来形容。沪市不足400亿元的成交量说明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离去年的低点2319点只一步之遥,10月寻底的过程还没有时间表。中央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或许表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但不会改变大盘本身的运行趋势。

  10月大盘还会继续寻底,11月才会出现真正的拐点。其逻辑在于,A股有“4年调整周期”一说。2001年~2005年是一个4年周期,其后产生了2006年、2007年那样的大行情;2007年11月~2011年11月也是4年周期。如果CPI真出现拐点,那就是一个完美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周期共振了。

  

  

  凯凯(@kk-519):技术分析上,大盘节后第一周是指数自去年11月中旬3186点开始调整以来第47周,为A股周线级别周期上的重要变盘时间之窗,之前指数自3478点到2319点同样也是运行了47周。而从两年前大盘顶部3478点时3000亿元成交量的十分之一即300多亿元的地量来看,本周一的地量地价全部吻合。

  

  

  胡华雄(@huhuaxiong1938):结合工、农、中、建四大行周一的成交情况来看,汇金应该只是象征性地进行了增持。但其将继续增持的表态对市场形成较大程度利好,短线可适当看好市场的反弹机会,中线继续谨慎。

  

  

  股市老滑头(@gushilaohutou):从之前社保入场到全球金融灾难,再到本周一的再现新低地量,汇金在千呼万唤之中终于出手,市场会否就此迎来底部呢?很显然2400点一直就是政策底,在国庆前,盘面就不断有大手笔表现,社保也一度在2500点处加仓入场。这次汇金加盟后,市场有望在等待之中迎来政策性底部。

  

  

  玉名(@wwcocoww):汇金增持意味着什么?周一港股尾盘中资四大银行股联袂上涨,市场随即传出汇金增持。其实追溯到2009年10月11日,也有同样的消息,那就是中行、工行、建行公告说明汇金在一年内将增持。但结果我们都看到了,那是近两年来的顶部。此外从历史来看,汇金出手之时往往也是银行股借机再融资的时候。

  (成之 整理)

  

  

  关心您的投资,关注证券微博:http://t.stcn.com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资本市场转型·西安行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