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光明乳业(600597)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本次增发项目实际为去年公告的马桥工业园项目,以扩大在上海的液态奶(主要是酸奶和巴氏奶)产能。公司原计划对马桥项目所需资金采取银行贷款和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此次改为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面临较大财务费用压力,以及未来业务发展存在资金压力。

  公司拟增发1.777亿股,增发价8元/股,预计增发将摊薄业绩约14.5%。短期看增发价格较高。此外,公司的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中,除了对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有20%的增长条件外,对ROE有8%的约束条件。马桥工业园2014年才能达产,增发的最终实施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因此增发对公司未来两年业绩达标有一定压力。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摊薄前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2元和0.42元,维持“增持”评级。不确定因素:增发项目尚待上海国资批复、股东大会和证监会批准;原奶等成本大幅上涨;奶源供应不足;新产品推广不利;奶粉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等。

  

  

  汤臣倍健(300146)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宏源证券

  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38亿元~1.527亿元,同比增幅达90%~110%。我们认为,行业高成长性+网点迅速布局+产品形象提升工程,助推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保健品非直销领域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是这一模式下兼具品牌和渠道价值的龙头企业;销售终端快速布局(目前已达1.8万个,年底将超2万个),新增网点提供了公司70%的收入增长;联合姚明开展形象提升工程,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品牌推广费用同比去年降低,公司利润增长超过收入增长。

  在安利等企业通过直销普及后,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非直销模式的高速发展契机。同时,核心团队多年来积累丰富市场经验。此外,上市之前已对核心团队及销售骨干做完股权激励,对于经销商而言也通过丰厚的渠道利润最大化激发经销商干劲。基于此,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6元、2.47元和3.84元,维持“买入”评级。

  

  

  兖州煤业(60018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公司加拿大全资子公司2.6亿美金收购俄罗斯阿康公司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19项钾矿资源探矿权。该项目资源储量丰富,钾盐品位较高,同时外部条件较好。我们认为,钾矿资源全球稀缺,该交易对公司有利。公司预计需要1年半左右的时间进行详细勘探,获取第一手的地质资料,积极推进探矿权向采矿权的转化。后续公司将确定自行开发部分和出售转让部分,通过出售部分矿权收回资金并用于自行开发的钾肥项目投入。

  公司5年产量增长两倍,预计2011年、2012年每股收为2.01元、2.43元,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内蒙整合及澳洲上市收购,2013年~2015年公司3000多万吨蒙陕项目将集中投产。此次加拿大资源投资又将提升公司稀缺资源储备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鲁泰A(000726)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银河证券

  9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投资5亿多元新增4000万米色织布项目。鲁泰的产能扩张基本都是需求推动型。本项目是继今年5月份5000万米匹染布项目的第二次扩产,预计2012年、2013年陆续进入产能释放期,其中,匹染布2500万米预计于2012年一季度达产,另2500万米于2014年初达产。我们预期公司的衬衫随着产能充分利用,也存在扩产的需求,未来甚至可能做到新马、联泰的规模。

  产品优势突出,管理层务实,棉价稳定有利于接单稳定。鲁泰每年研发费用约占总收入的3%,除产能扩展外,新产品上市带来结构调整也是驱动业绩增长另一动力。同时,随着棉花价格稳定,客户下单积极性提高,目前色织布订单排期2个多月,衬衫订单排期3至4个月。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股权激励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7元、1.11元、1.23元,维持“推荐”评级。(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资本市场转型·西安行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