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415 证券简称:海康威视 公告编号:2011-031号TitlePh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合同的公告

2011-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前期相关公告情况

  2010年11月23日公司发布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于2010年11月22日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总承包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的公告。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重庆项目或项目)原则上采取BT模式(BT是英文Build和Transfer缩写形式,意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基础非经营性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项目建设期为2-3年,项目建设完成后业主2年左右时间内完成回购。新设项目公司将在《框架协议》下与重庆市、区县两级项目业主分别签署合同,根据公司初步测算,预计项目建设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50亿元左右。详细内容请见《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2010-020号)。公司股票于2010年11月22日双方协议签署日停牌,并于2010年11月23日开市后复牌。

  2010年11月26日公司再次发布《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超额募集资金承接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的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7.5亿元出资承建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其中2亿元用于设立与项目建设管理相适应的具有独立法人的项目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其余15.5亿元补充项目建设资金,建设资金不足部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详细内容请见《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超额募集资金承接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的公告》(2010-023号)。

  二、建设合同签署情况

  截止2011年10月9日,经重庆市各级人民政府授权重庆市公安局及下属41个区县分局作为项目业主,与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计签署了全部42个建设合同。全部建设合同合计总价为人民币77.03亿元,其中按照进度付款的建设合同为8项,涉及金额为人民币16.61亿元;BT投资建设合同为34项,涉及合同金额为人民币60.42亿元。合同总价金额为暂定数,具体以未来竣工结算金额为准。

  建设工期从开工令载明的开工时间开始计算16个月内完成。

  三、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1、上述合同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年度业绩产生提振作用;

  2、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公司展示操作大型安防项目的能力与实力,帮助公司拓展西南乃至全国"平安城市"项目市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项目建设将帮助公司进一步积累物联网、平安城市开发建设经验,完成公司业务的升级转型,提升公司的综合业务实力;

  四、风险提示

  1、实施上述建设合同,需要公司投入大量的资金,且采取BT模式,资金回收期较长,存在账款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

  2、上述合同将同步实施,与国内以往同类业务相比,规模大、技术新、管理难度高,因此存在公司整体资源能否有效协同,按期完成全部项目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10月10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资本市场转型·西安行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