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1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10-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烽火通信(600498)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公司传输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积累,PTN助力市场份额提升。公司近三年在中移动PTN市场份额呈逐年提升势头,其原因一方面在于自身PTN技术在数据通信功能领域的完善,另一方面在于PTN商用推广后,公司规模效应得以发挥,具有更加灵活的价格调整能力。

  ODN产品成新发力点、光纤光缆盈利能力有望提升、数据网络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在ODN已经具备全产业链整合优势,能够在行业向上游链整合的发展趋势中占据先机;光纤光缆有望凭借预制棒量产实现盈利能力提升;受益企业网行业景气度提升,数据网络产品有望快速增长。此外,股权整合打开资产注入想象空间,增发项目助力成长。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1.13元、1.38元、1.72元,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电信、联通PTN招标进度低于预期。

      

  安琪酵母(60029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10.14%,而环比增速下滑6.8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19.4%,低于预期;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802元。

  销售收入持续低于预期原因:(1)三季度出口增速继续下滑,预计增速仅为个位数,相比今年上半年15.32%的增速,海外需求仍然不理想,我们下调全年营业收入目标至26亿元以下。(2)受糖蜜价格影响,综合毛利率继续下降0.83个百分点至30.98%,尤其是三季度毛利率已跌破30%至29.15%,创自2008年以来新低。但近期糖蜜价格已有所下跌,11月进入榨季后,预计糖蜜价格会进一步下降,有利于公司明年成本下降。(3)三季度净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净利率15.15%,较中期小幅下滑,这与毛利率下滑和费用率上升有关。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23.05%、30.4%和29.85%,对应的每股收益为1.04元、1.37元和1.84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糖蜜价格仍旧高企、募投项目未如期达产。

      

  森源电气(00235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近日将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预测由30%~50%修正为40%~70%,折合成每股收益为0.42元~0.51元,三季度盈利为0.13元~0.22元。我们预计三季报同比增长60%以上,即每股收益超过0.48元。市场开拓成果显现和新产品放量是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传统开关景气度高,新产品处于放量的起点,进入高速发展期。APF业绩贡献逐步提高,2013年将成为主打产品。公司目前在手的APF订单饱满,郑州地铁、充放电站建设都将带来应用空间,且公司的大容量APF技术领先于同行,到年底突破产能瓶颈,预计明年将持续翻番增长,新产品放量将成为公司业绩爆发的增长点。

  预测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1.01元、1.3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因素:APF推广慢于预期、国网投资低于预期。

      

  元力股份(300174)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兴业证券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4.8%、52.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产品价格上涨和销量提升推动业绩增长。今年以来,由于需求旺盛,国内木质活性碳价格有一定上涨,同时公司通过募投项目投产和设备改进,产销量有明显增长。不过,增值税返还政策变更致营业外收入减少,管理费用同比增加较多,对业绩有一定影响。

  收购怀玉山公司股权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木质活性炭下游制糖、味精等领域将保持稳定增长,电厂除汞、水处理、出口等市场则有望快速崛起;而伴随煤炭价格的上涨和国内限制煤质活性炭出口、国外实施反倾销等因素的影响,木质活性炭整体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木质活性炭龙头企业,预计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1.11元、1.6元(假设2011年~2013年增值税返还比例分别为50%、0%、0%),给予“推荐”评级。(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