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第三季度报告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

  公司负责人沈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秦正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艳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公司报告期内资产、负债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其主要影响因素(单位:万元)

  ■

  变动原因:

  1、交易性金融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上市首日卖出申购中签到的新股。

  2、应收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销售增加以及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较多所致。

  3、应收股利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收到联营企业分红所致。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所致。

  5、长期股权投资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的首期出资1.35亿元和对上海紫晨股权投资中心的出资4,500万元,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紫江企业有限公司完成对武汉紫江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的前期出资4,950万元。

  6、固定资产清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藤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处置一条生产线。

  7、长期待摊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支付2011年1亿美元三年期银团贷款安排费所致。

  8、短期借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补充流动资金所致。

  9、应付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购买原材料采用商业汇票结算增加较多。

  10、预收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预收的客户代理进口款项增加等所致。

  11、应付职工薪酬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年末公司预提职工薪酬而本期支付所致。

  12、 应付利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采取每年12月28日付息一次而导致已计提未支付的利息较多。

  13、应付股利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子公司支付少数股东股利所致。

  1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长期借款转入所致。

  15、其他流动负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到期兑付了2010年短期融资券所致。

  16、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中恒电气所致。

  17、资本公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中恒电气导致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利得转出所致。

  二、公司报告期内利润表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其主要影响因素(单位:万元)

  ■

  变动原因:

  1、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房地产业务因销售大幅减少导致应缴营业税减少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3、投资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中恒电气股票获得收益以及获得上海紫晨投资有限公司分红的2800万元收益所致。

  4、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公司控股合并了原联营企业上海紫江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和上海紫东化工材料有限公司导致今年公司对于紫江彩印和紫东化工的核算方法发生改变。

  5、营业外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较多所致。

  6、所得税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及部分控股子公司由于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到期正在复审,为谨慎起见,暂按25%计提企业所得税。

  7、其他综合收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中恒电气股票所致。

  三、公司报告期内现金流量的构成情况及其主要影响因素(单位:万元)

  ■

  变动原因

  1、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为职工支付的薪酬和社保等费用增加所致。

  2、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赎回利用暂时闲置资金申购的货币市场基金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3、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收到上海紫晨投资有限公司的2,800万元分红以及上海紫都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2,268万元分红所致。

  4、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等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5、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赎回利用暂时闲置资金申购的货币市场基金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6、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购并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而报告期没有。

  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发行10亿元公司债而报告期没有。

  9、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人民币升值以及公司通过美元银团贷款借入较多美元所致。

  10、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2011年1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7573.6万元人民币受让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集团”)所持有的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国贸”)94.67%股权。鉴于本次股权转让以股东权益评估值为定价参考依据,根据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未来三年紫江国贸净利润预测为1169.60万元、1266.57万元、1317.65万元。为了保护本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表明紫江集团对紫江国贸未来持续经营盈利能力的信心,紫江集团做出如下承诺:

  紫江集团保证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紫江国贸2011年、2012年、2013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169.60万元、1266.57万元、1317.65万元。如紫江国贸2011年、2012年、2013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低于人民币1169.60万元、1266.57万元、1317.65万元,则由紫江集团以现金方式向紫江国贸补足经审计的净利润与紫江集团承诺的净利润的差额部分(以下简称"盈利差额"),并由紫江集团在本公司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盈利差额支付至紫江国贸指定的银行账户。

  紫江集团报告期内严格执行该承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2011年5月10日,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即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6月27日发布了2010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6月30日为股权登记日,7月1日为除息日,7月8日为红利发放日。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沈雯

  2011年10月2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