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2011第三季度报告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毕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万元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宏运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元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2.1 非标意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2.2 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2.3 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2.4 其他

  √ 适用 □ 不适用

  3.2.4.1公司以非募集资金购置10架EC155B1型直升机项目延续至本报告期,合同购机金额为10,652万美元(未含进口关税和增值税)。报告期公司支付购机款1,980.50万美元,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支付合同购机款6,586万美元,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根据购机合同,供应商欧洲直升机公司于2011年1月和9月各交付1架EC155B1直升机,至报告期末交付的6架EC155B1直升机有5架已投入运营,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345.70万元。按照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规定,交付的EC155B1型直升机将为贷款作抵押担保,其中2009年12月交付的2架EC155B1型直升机抵押给国家开发银行的抵押手续已于2011年1月办理完毕,其余已交付的4架EC155B1型直升机抵押手续正在办理中。经过市场调研和论证,2011年8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保留〈购置10架EC155B1型直升机项目〉尚未交付的4架EC155B1型直升机购置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保留尚未交付的4架EC155B1型直升机的购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在确保符合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购置10架EC155B1型直升机项目的原则和要求的前提下,负责与欧洲直升机公司洽谈该4架EC155B1型直升机的交付时间、补充完善付款条款等事宜,维持原相关采购合同执行的有效性和延续性,落实完成10架EC155B1型直升机的购置任务。

  3.2.4.2重大贷款合同及履行情况

  2011年1-9月公司向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及与国家开发银行长期借款合同执行情况如下:

  ■

  3.2.4.3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内控基本规范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对照深证局公司字〔2011〕31号《关于做好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规范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实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公司内控规范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内控专家的协助下,2011年7-9月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对纳入实施范围的单位和部门及重要业务流程进行调研、风险评估和梳理。按照《通知》精神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母公司)和 2 家子公司纳入了本次实施内控规范范围,公司按《内控规范》的18项配套指引的要求,对重大投融资业务等28个业务流程进行了风险梳理,对照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授权审批控制、会计系统控制、财产保护控制、预算控制、运营分析控制和绩效考评控制等控制措施的要求,编制了风险清单。

  1、7月10日完成访谈提纲编制,与公司各职能部门和分子公司开始访谈调研工作。

  2、7月18日完成湛江分公司调研、风险评估和梳理工作。

  3、7月29日完成天津分公司调研、风险评估和梳理工作。

  4、8月15日完成总部各职能部门调研、风险评估和梳理工作。

  5、8月26日,完成两个子公司调研、风险评估和梳理工作。

  (二)查找内部控制缺陷。2011 年 8 月 31 日之前,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内控专家协助公司各职能部门、各分公司、各子公司,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相关规定,对各单位、各部门的管理机构和岗位设置、岗位分工和职责,以及已有的内部控制制度及其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分析和梳理,将重要业务现有的政策、制度与风险清单进行对比,查找内部控制缺陷。

  (三)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内控专家汇总、整理各单位、各部门的内部控制缺陷,并与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一对一多次沟通和交流,分析缺陷的性质和产生的原因,截止9月6日,向各单位、各部门提交了《内部控制管理建议书》。

  (四)9月7日,公司召开了内控规范实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会上听取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公司领导、驻深各单位各部门副经理以上员工、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毕为就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五)继续做好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的宣传和培训。9月8日,公司邀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内控专家举行了内部控制基础知识和内部控制评价相关知识两场讲座。公司领导、驻深各单位各部门副经理以上员工、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小组成员、财务部及风险管理与审计部全体员工、各分子公司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六)为更好的推进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及时整改公司各项业务流程中存在的内控缺陷,夯实公司管理基础,9月30日,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了《公司内控缺陷整改工作计划》,决定自2011年10月起,公司将开展内控缺陷整改工作。10月8日,风险管理与审计部将各单位、各部门所属的内控缺陷整改工作计划以公司文件(海审字【2011】{67号)的形式正式下发。

  (七)截止9月30日,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完成了公司内控建设项目现场工作,向公司提交了28个业务流程的《内控手册》、《内部控制管理建议书》、《内控缺陷整改计划》等工作文档。下一步,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小组将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协助下,跟进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根据经批准的整改计划完成落实缺陷整改工作。

  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小组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内控专家的协助下,有序推进各项内控规范实施工作,不仅按时完成了本季度的工作计划,同时完成了第二季度顺延至本季度的风险梳理和编制风险清单的工作。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工作方案》的进度安排,逐步开展内控规范实施工作。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等有关方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以下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5.2 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表

  ■

  3.6 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6.1 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九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