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1第三季度报告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

  公司负责人孙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继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平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预付款项 :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44.60%,主要系预付工程材料款、工程劳务协作款所致。

  2、存货 :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5.33% ,主要系已完工未结算工程增加所致。

  3、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32.99% ,主要系本公司下属城乡公司收回了一年内到期的新增耕地指标销售款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 :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81.24% ,系本公司下属城乡公司本期支付内江中区全安、靖民镇土地整理项目成本款所致。

  5、预收款项 :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68.80% ,主要系近期开工项目较多收到的开工预付款增加及已完工未结算工程业主预付工程款。

  6、应交税费 :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46.07%, 主要系本期收到了业主单位代扣代缴营业税税票及支付应交税费所致。

  7、 应付股利: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62.23% ,系蜀南公司本期支付了前期分配的股利所致。

  8、其他流动负债: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94.47%。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6]177号《关于建筑业营业税若干政策问题的通知》之规定,建安营业税的纳税时点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建造合同》确认的收入计算的流转税及附加与按税法规定的纳税义务时点计算的建安营业税及附加差异,计入其他流动负债。其他流动负债增长,主要系已完工未结算工程大幅度增加所致。

  9、 其他非流动负债: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1.56%, 系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巴河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款所致。

  10、未分配利润: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49.59% ,系本期实现盈利所致。

  二、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1、营业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5.33%,其主要原因是:在建项目市场份额增加且处于施工高峰期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5.09%,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完成产值大幅度增加,生产成本相应增加所致。

  3、 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9.22%,系营业收入大幅度增加从而税金相应增加所致。

  4、财务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34.98%,主要是贷款额度增加及贷款利率上升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111.88%,主要系按公司会计政策应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的期末余额及账龄结构变动,从而减计坏账准备所致。

  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523.27%,主要系公司购买的股票、基金公允价值下跌所致。

  7、投资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90.65%,主要系公司的联营企业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8、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508.76%,系公司的联营企业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9、营业外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326.17%,主要系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巴河公司处置风滩老电站资产取得收益所致。

  10、营业外支出: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89.84%,主要系工地事故赔偿支出。

  11、所得税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166.70%,主要系本期实现盈利所致。

  12、净利润: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03.48%,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度增加、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所致。

  1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358.65%,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度增加、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所致。

  14、 少数股东损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39.36%,主要系公司所属子公司桥梁公司本期出现较大亏损及巴郎河公司本期盈利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5、其他综合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48.93%,系本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本期公允价值下降幅度较上年同期收窄所致。

  16、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 47.52%,系施工业务市场占有份额增加,本期产值较上年同期增加,从而收到的工程款增加所致。

  17、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1.25%,系施工业务市场占有份额增加,本期产值较上年同期增加,工程成本相应增加,从而支付的材料、设备、劳务协作等成本款项增加所致。

  18、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6.83%,主要系本期自行申报缴纳税费的项目增加并按规定申报缴纳了税费所致。

  19、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32.10%,主要系支付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增加所致。

  20、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60.62%,主要系蜀南公司、中坝公司、长江公司本期应收通行费尚在收款中所致。

  21、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39.05%,主要系本期收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分红款所致。

  22、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211.70%,主要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现金所致。

  23、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45.78%,主要系收到存储投资款利息所致。

  24、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35.04%,主要系巴郎河公司水电工程项目投入减少及公司购买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25、投资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91.58%,主要系本期向成自泸公司投入资本金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26、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95.88%,主要系上年同期巴郎河公司收到少数股东投入项目资本金,本期无此款项流入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于年初启动了对本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公司拟向铁投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完成资产剥离后的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有关本次重组事项的信息公司已在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做出详细披露,公司也将根据重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原控股股东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锁定期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占四川路桥的股份总数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5%,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10%。公司股权划转完成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承诺继续履行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做的法定承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分红。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孙云

  2011年10月27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