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石化联合会:

  在生物化工等六大领域加快创新

  记者了解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对明年石化行业科技工作提出了六项任务,明年将在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化工、现代煤化工、高端精细化学品、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抢占一批国际科技发展制高点。

  在日前召开的2011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工作会议上,中国石化联合会对2012年行业科技工作提出了六项任务:落实《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科技发展指南》确定的重点任务,实施好联合会年度科技引导计划;在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化工、现代煤化工、高端精细化学品、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抢占一批国际科技发展制高点;组织推广能源节约和替代技术、能量梯级利用技术、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清洁生产技术、“零排放”技术、有毒有害原材料替代技术等,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加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在行业内组织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工作,加强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突出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机制,设立联合会科技奖励基金。

  (李巧宁)

  生意社推出甲醇产业价格涨跌榜

  10月28日,记者从生意宝(002095)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平台“生意社”获悉,该机构重磅推出的《甲醇产业价格涨跌榜》,旨在对国内甲醇产业链的价格波动展开全方位的监测,以及深度行业数据分析和投资研究。这也是继成功推出《大宗商品涨跌榜》、《稀土价格涨跌榜》后,生意社发布的又一行业细分价格数据榜单。

  据生意社甲醇分析师王敏介绍,针对甲醇期货的上市,生意社自今年4月起就专门成立团队,梳理了甲醇产业链关系图,建立了几百家企业的甲醇企业库,构建了每日百余条数据的报价体系。生意社甲醇产业榜以涨跌榜的形式完整反映周期内市场变化、产业链成本传导等行情信息,是甲醇产业市场晴雨表,是期货研究结构分析现货市场的有效工具。(秦利)

  同洲电子 收到2666万美元订货合同

  三季度上演业绩大变脸的同洲电子(002052)今日公告称,公司于10月28日收到南美客户EMBRATEL TVSAT TELECOM LTDA(以下简称“EMBEATEL”)和印度客户Sun Direct TV Pvt Ltd.(以下简称“SunTV”)签订的总金额为2666.10万美元的订货合同,主要供货产品为数字卫星接收机。

  公告显示,以上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0年度营业总收入的7.4%,合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存在失去另一项同类重大合同的可能。

  根据合同条款,同洲电子与南美客户EMBEATEL的合同条款,合同总金额1128.6万美金,合同供货数量30万台;与印度客户SunTV的合同条款,合同总金额1537.5万美金,供货数量50万台。公司与南美客户EMBEATEL的合同履行会在2011年11月以前全部完成;而对于印度客户SunTV的合同履行,按照计划将在2011年12月31日前出货20万台,其余30万台将在2012年3月31日以前完成。(张莹莹)

  柳工 5亿元购买工业园区土地

  柳工(000528)今日公告称,为满足公司未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建设用地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2.64亿元购买柳州市河西工业园区1100亩工业用地。此外,公司还将分别投资1.41亿元、1亿元购买柳江县新兴工业园区1410亩工业用地及200亩配套生活用地。3项投资金额合计5.05亿元。

  同日,柳工称董事会同意柳工机械拉美有限公司与拉赫兰顿巴西公司在巴西开展融资租赁合作,并同意柳工机械拉美有限公司与对方签署开展上述业务的有关项目合同及函件。柳工将为该项目提供100万元雷亚尔(相当于60万美元,约合380万元人民币)的备用信用证支持。

  柳工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2.9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为35亿元,同比降2.58%;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7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为1.85亿元,同比降45.97%。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14元。(张莹莹)

  如意集团 孙公司投资珠海横琴新区

  如意集团(000626)今日公告,公司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远大石化有限公司,将出资1000万元,在珠海市横琴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佰利源化工有限公司,主营进口、国产塑料原料,覆盖PP、PE、ABS、PS、PVC。如意集团持远大物产52%股权,远大物产持远大石化70%股权。

  如意集团表示,目前,远大石化在华北、西北、华东、西南市场已完成战略布局,根据市场调查和统计分析,近两年华南市场五大通用塑料需求占全国的1/3,而珠三角地区是石化贸易商的必争之地。珠海市横琴经济开发区位于珠海市南部,珠江口西侧,毗邻港澳,处于“一国两制”的交汇点和“内外辐射”的结合部,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向南)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