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1866 证券简称:中海集运 公告编号:临2011-020TitlePh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订购集装箱船舶的公告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经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同意,本公司所属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香港")于2011年10月28日分别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10000TEU集装箱船舶建造合同(以下简称"本合同"或"合同"),购置8艘10000TEU船舶;签订选择船协议,对购置另外4艘10000TEU船舶具有选择权。购置十二艘船舶金额共计1,131,360,000美元,将由银行融资及本公司内部资源提供资金。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交易实施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交易概述

  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同意,中集香港于2011年10月28日分别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置8艘10000TEU船舶;签订选择船协议,对购置另外4艘10000TEU船舶具有选择权。购置十二艘船舶金额共计1,131,360,000美元,将由银行融资及本公司内部资源提供资金。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各方当事人介绍

  (一)买方

  中集香港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6.276亿美元及100万港元,主营集装箱国际运输。截止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4.79亿美元,净资产13.73亿美元,负债总额为21.06亿美元(其中贷款总额为13.57亿美元, 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11.29亿美元),2010年实现税后净利润5.25亿美元 。

  (二)卖方

  1、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56号,主营业务为商品、技术进出口;对外修船、拆船及技术交流业务;承包工程等。

  2、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浦东大道2851号,主营业务为军、民用船舶,海洋工程,船用柴油机的设计、制造、服务及修理等。

  3、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10号,主营业务为船舶及船用设备、海洋工程及设备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租赁、销售等。

  4、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大连市西岗区沿海街1号,主营业务为各种船舶、海洋工程及其配套设备的开发、设计、建造、修理、改装、销售等。)

  经核查,上述交易对方及其主要股东与本公司及公司前十大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无关联关系,也无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根据合同约定,中集香港本次购置的8艘10000TEU船舶,按市场价格确定每艘船舶造价为94,280,000美元,按20%、10%、10%和60%的比例分本合同签订后、本船舶铺底时,本船舶下水时,本船舶交船时四期支付,每艘船舶的交付日期不迟于2013年11月30日。

  根据合同约定,每艘船舶的造价可根据以下情况作出调整:(1)延期交船;(2)载重量不足;(3)航速不足;(4)油耗不足;(5)集装箱装载量不足。

  根据选择船协议,中集香港在2012年4月27日前,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卖方,是否建造4艘10000TEU集装箱船舶。如买方逾期未宣布,则所有选择权自动失效。自买方宣布选择船后30天内,买卖双方签订建造合同,除非买卖双方另行商定。建造合同文字基于上述8艘10,0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作逻辑修改,每艘船舶的交付日期不迟于2014年9月30日。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公司计划在2011年度及未来几年内安排新造多艘万箱型集装箱船舶。本次中集香港购买的10000TEU型集装箱船舶是在9600TEU型集装箱船舶的基础上加以改进,使其更加符合公司航线经营需求。

  本次交易将优化公司船队结构、扩增运力规模,提升综合竞争力,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化服务网络,发挥规模成本优势。

  五、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会议决议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0月28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