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11第三季度报告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黄文洲、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衍达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江桂芝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主要原因说明:

  1、应收票据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208.75%,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的贸易销售业务有所增加,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高企使得贴现量减少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37.49%,主要是由于上年末加快资金回笼,压缩赊销规模,本报告期供应链运营业务收入增长,适当增加赊销规模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8.19%,主要是由于报告期预付贸易购货款增加所致。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0.00%,主要是由于报告期融资租赁项目增加,一年内到期的融资租赁长期应收款相应增加所致。

  5、无形资产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42.72%,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购置厦门海西汽车城用地,增加土地使用权所致。

  6、短期借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54.51%,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根据经营需求扩大银行短期融资规模。

  7、交易性金融负债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100.00%,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商品期货合约由年初的浮动亏损变为期末的浮动盈利。

  8、预收款项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73.24%,主要是由于报告期供应链运营业务规模扩张,预收贸易销售款增长以及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和联发集团预收售房款增加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33.88%,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发放奖金所致。

  10、应交税费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88.82%,主要是由于应交增值税、营业税及土地增值税减少所致。

  11、应付利息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46.21%,主要是应付银行贷款等融资利息增加所致。

  (2)合并利润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主要原因说明:

  1、销售费用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分别增加31.79%,主要是由于报告期贸易业务营业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贸易业务相关费用相应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64.67%,主要是由于报告期银行贷款规模扩大,利息支出相应增加所致。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433.35%,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期货合约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4、投资收益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转让上海长进置业100%股权、君龙人寿50%股权及石狮深国投商用置业公司51%股权所获收益较大所致。

  5、所得税费用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了41.27%,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6、1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0.26%,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1、供应链运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稳健增长;2、对外转让上海长进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主要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下降62.47%,主要是由于本期供应链运营业务规模增长,期末各项占用较年初大幅增加,使得供应链运营业务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81.82%,主要是由于报告期转让君龙人寿、上海长进置业及石狮深国投商用置业公司股权收回现金5.34亿元,上年同期无类似交易。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29.93%,主要是由于报告期银行贷款规模扩大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2011年7月6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并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了《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股权登记日为2011年7月11日,除息日为2011年7月1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1年7月18日。该分红方案已如期履行。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文洲

  2011年10月27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