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0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224 证券简称:三力士 公告编号:2011-041TitlePh

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绍兴县环保局责令整改通知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1-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自2011年9月21日发布2011-032号公告《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绍兴县环境保护局〈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公告》以来,公司围绕五项整改意见,做了大量整改工作,现在将目前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1、提高密炼车间除尘治理效果,企业必须配置高效布袋除尘装置,粉尘经布袋治理后高空排放;定期检修维护布袋除尘设施,确保治理效果并记录台帐。

  进展情况:已经委托专业环保设备公司进行工程施工,合同约定为十二月十五日前完成,目前施工进展正常,此项设备完成后,将是基于原来水磨除尘设备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层布袋除尘,将确保除尘效果达到国家标准。

  2、严格按规定及时更换汽油废气回收装置中的吸附活性炭,确保对溶剂废气的吸附效果;安装并正常运行在线监测,实时监控废气排放,减少工艺废气的排放。

  进展情况:活性炭定于每年国庆期间停产更换,本年更换已经完成。活性炭的性能是确保汽油废气回收装置性能的重要保证,直接关系到汽油回收量与效益。公司历来重视活性炭的定期更换,在收到整改通知后,公司再次强调了实时监控,确保无低于要求的回收值,以减少工艺废气的排放,保证汽油回收效益。目前汽油回收的状况保持正常,显示活性炭更换效果显著。

  3、永久性封堵雨水排放口。地面雨水全部收集回用,屋面雨水架空排放,生活污水经统一收集处理后排入外排管网。

  进展情况:雨水排放口已经永久封堵,地面雨水收集管铺设完成,目前已经开挖在建雨水池,合同约定十一月三十日完成。屋面雨水架空管道已经完成一半,合同约定十一月三十日前完成,目前进展情况超过预期,预计能提前完成。此项工程完成后,公司将对收集雨水、污水进行内循环再生利用。

  4、限期淘汰燃煤锅炉,抓紧与热电企业联系,在2011年12月31日前,淘汰燃煤蒸汽锅炉,彻底消除燃煤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5、探索对各生产车间无组织排放工艺废气的收集处理,采用吸风罩和封闭管道收集无组织工艺废气,采取活性炭吸附等方法处理,减轻无组织工艺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第4、第5点进展情况:无组织排放工艺废气是指三角带在硫化工艺完成时打开硫化缸产生的大量废气,在国内尚无橡胶厂家能做到完善的处理。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试验,在2011年10月15日成功完成了硫化工艺的全面革新。此项革新的原理是利用硫化工艺的三要素:温度、压力、时间,将原先用蒸汽加工的硫化工艺改成天然气加热后成型,此项工艺完成后,无组织排放气体将彻底不存在。此项工艺成功后已经得到县环保局、县经信局的专家肯定。目前公司已经全面开始新建该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预计在十一月十五日完成,全部改造预计在2012年1月底完成。在此期间,公司将使用天然气代替燃煤锅炉,以达到环保要求。

  本项新工艺主要投入为模具生产、烘箱,预计投入800~900万元,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投入。此项新工艺完成后,预计节约部分人工,圆模硫化工序每年的蒸气费用将不再产生,但会由此产生一部分电费、天然气费等运行费用,预计将对公司的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此项工艺在节能、环保及产品质量改进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公司已经申请国家专利。此项工艺改造完成后,预计能解决上述4、5两个问题。

  上述五项整改完成后,与2011-032号公告批露的新增加投入将发生变化,第1、2、3项的工程预计投入为250万元,第4、5项的工艺改造预计投入为800万元~900万元,项目完成后,预计将为公司节约一部分费用,对公司的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公司董事会经过此次事件,强化了环保意识,公司必将以社会责任为已任,加强环保方面投入和内部管理。公司并将致力于控索新配方、新工艺,尽可能减少橡胶配料时产生的气味。

  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