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市反弹基金跌幅收窄 22只基金排名急升

13只股票基金排名较三季末上升超30名,9只混合基金排名上升20名以上

2011-11-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10月股市的显著反弹使得除货币基金之外的各类别基金今年跌幅收窄,也打乱了今年基金排名格局,一批基金凭借10月份的强劲表现排名迅速上升。王亚伟10月发力,旗下两只基金排名也上升明显。

  基金跌幅收窄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237只开放式主动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5.31%,跌幅比前三季度的17.87%收窄2.56个百分点。其中有27只基金跌幅小于10%,居今年股票型基金中抗跌“第一阵营”。东方成长、鹏华价值和鹏华消费单位净值仅分别下跌3.03%、3.23%和3.27%,位列抗跌榜三甲。博时主题、长城品牌、华夏收入、新华成长、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行业、新华行业则分列抗跌榜第四到第十名。

  混合型基金方面,154只混合型基金前10月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4.21%,跌幅较前三季度收窄2.32个百分点。跌幅小于10%的基金有28只,东方龙、新华泛资源、东方精选分别以2.25%、3.39%和3.93%的跌幅成为最抗跌的混合基金,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以3.94%的跌幅排名第四,富国天瑞、博时增长、富国天源、华夏精选、国投稳健、博时增长贰号等基金也极为抗跌,位列第五到第10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10月最抗跌的十大股票型基金中,鹏华基金和新华基金各自独占两只,保持了今年以来的领先优势。而混合型基金最抗跌的基金被东方、华夏、富国、博时等基金各瓜分两只。

  部分基金排名急升

  10月股市显著反弹,结束月线三连阴,股市中热点不断,投资机会大幅增加,那些在三季度积极调仓成功潜伏的基金在10月份表现抢眼,最终排名也大幅上升。

  统计显示,10月底排名较三季末上升超过30名的股票基金达到13只,国投创新、嘉实新动力和华宝产业上升势头最为迅猛,10月底名次较三季末分别上升63位、60位和59位,景顺增长贰号、景顺增长、招商行业领先、华宝精选、广发核心、上投内需等基金名次均上升40位以上。

  分析这些基金名次急升的原因可以发现,在弱市中不悲观,积极调仓换股、主动出击是这些基金的秘诀。以景顺增长和景顺增长贰号基金为例,这两只基金在三季度逢低大举布局超跌创业板股,其中新买入的天舟文化10月份涨幅高达56.73%,三季度买入的乐视网在10月份也取得37.38%的涨幅。

  相比股票型基金而言,混合型基金排名的变动并没有那么剧烈,统计显示,共有9只混合基金10月底排名较三季末上升20个位次以上,国泰精选、中海环保和中欧新蓝筹排名分别上升28位、25位和24位。

  除了这些排名升幅最大的基金之外,市场对各类型前十大排名之争也格外关注,股票型基金中长城品牌和新华行业借10月行情成功挤进前十,排名分别由前三季度的第十三和第十六名升至截至10月底的第五和第十名。王亚伟10月发力,旗下华夏策略排名在混合基金中由三季末的第七名升至10月底的第四名,华夏大盘精选由第十四名升至第八名。

  临近年底,基金排名争夺将更加激烈,特别是排名靠前的基金收益率差距十分微小,冠军随时可能易主。

  前10月十大最抗跌股票型基金

基金简称 前10月单位净值增长率(%) 排名 基金经理

东方成长 -3.03 1 于鑫

鹏华价值 -3.23 2 程世杰

鹏华消费 -3.27 3 王宗合

博时主题 -3.36 4 邓晓峰

长城品牌 -4.2 5 杨毅平

华夏收入股票 -4.91 6 郑煜

新华成长 -5.33 7 王卫东

中欧价值发现 -5.87 8 苟开红

易方达行业 -6 9 刘芳洁

新华行业 -6.38 10 周永胜,崔建波

  前10月十大最抗跌混合型基金

基金简称 前10月单位净值增长率(%) 排名 基金经理

东方龙 -2.25 1 于鑫

新华泛资源 -3.39 2 崔建波,桂跃强

东方精选 -3.93 3 李骥,庞飒

华夏策略 -3.94 4 王亚伟

富国天瑞 -4.96 5 宋小龙

博时增长 -4.99 6 夏春

富国天源 -5.56 7 李晓铭

华夏精选 -5.97 8 王亚伟

国投稳健 -6.07 9 马少章,朱红裕

博时增长贰号 -6.19 10 夏春

数据来源:天相投顾 朱景锋/制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创业板两周年资本市场竞风流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专 版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