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要闻短波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兴强:油脂油料

  期货品种越来越成熟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日前在第六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随着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的增加,油脂油料期货市场的投资结构和运行方式开始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反映出我国目前上市的油脂油料品种已经越来越成熟,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刘兴强说,目前我国已上市了27个期货品种,油脂油料品种有6个,其中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油、豆粕、棕榈油这5个品种在大商所挂牌,其交易量占大商所交易总量的六成以上。

  他指出,近几年来,大商所遵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积极贯彻期货市场要为国民经济服务、为产业服务的方针,大力做好相关产业的企业培训、服务工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和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目前参与大商所油脂油料品种期货交易的法人客户数合计有9800多个,是2006年的2.3倍,油脂油料期货品种的法人持仓占比也由2008年的平均51%提高到目前的65%。 (李辉)

  

  

  秦虹:今年楼市

  主要是结构性调整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昨日在“2011中国蓝筹地产第8届年会”上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主要是结构性的调整,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房地产市场仍有发展空间,但是增速会下降。未来房地产政策方向是一方面继续控制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是加大保障房建设。

  秦虹说,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全国商品住房成交出现了结构性的调整,今年以来全国40多个限购城市成交面积总和同比是负增长,但是,非限购城市今年前9月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7%,预计到年底,限购城市负增长和非限购城市高增长加起来,今年总的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同比一定是增长的,而且不是低速增长,和去年8%左右的增长速度大约会持平。

  二是企业资金状况的结构性变化。在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况下,今年1至8月份被企业兼并和兼并企业的数量和总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字,只能说明现在仍然有很多企业有能力去兼并有困难的企业。

  三是房价调整的结构性变化,表现在有的项目降价,且降价幅度还比较大,有的项目可能价格没有明显调整。(张达)

  

  

  四川证券期货业

  交流创先争优经验

  四川证券期货行业昨日在成都举行2010年度“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这意味着历时10个月,以引导行业向服务转型为目标的“创先争优”活动圆满结束。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评选活动紧紧围绕“切实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为主题思想展开,引导证券期货机构从营销向服务转型,鼓励服务创新,强化社会责任,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评选活动的成功展开,增强了各市场主体的荣誉感和自我约束力,在行业内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形成了机构之间“既竞争、又合作”的氛围,为四川地区证券期货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服务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奠定坚实基础。(刘昆明)

  

  

  三丰智能

  明日登陆创业板

  深交所公告显示,明日创业板市场将再添新丁,上市企业为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三丰智能”,证券代码为“300276”。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60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1200万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胡学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