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外新闻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澳华人组建太平洋证交所

  本月底将启动

  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AIMS Financial Group)12日宣布,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太平洋证券交易所(APX)已获澳政府批准其上市条款,将于本月底全面启动运行,重点面向中国等亚太市场。

  宝泽金融集团董事长王人庆表示,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将为太平洋证券交易所带来机遇,由澳大利亚华人组建的太平洋证券交易所将以先进快速的交易技术、小额费用和英汉双语优势,挑战澳大利亚证交所ASX平台在亚太地区的统治地位。

  据介绍,太平洋证券交易所将致力于成为高科技网络交易为主、低成本运营的亚太地区综合证券交易所,并希望通过高效、透明的市场化运作,为那些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国等亚洲国家的企业提供与国际资本对接的平台。

  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行长韩瑞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许多中小企业遇到了融资瓶颈,随着面向亚太市场的太平洋证券交易所启动运行,不仅为中国中小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也为亚太市场的投资者们创造了新的投资机会。(据新华社电)

  

  

  印度银行业

  不良资产大幅增加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加之印度央行多次上调利率,今年以来,印度银行业不良资产大幅增加。

  印度报业托拉斯13日报道说,截至今年三季度,印度上市的37家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总额同比增加33%,达1.06万亿卢比(约合211.2亿美元)。数据同时显示,其中36家商业银行第三季度的新增不良资产总额达1427.3亿卢比(约合28.4亿美元),环比增加15%,成为2006年6月底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季度。截至第三季度末,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的不良资产同比增加46%至3394.6亿卢比(约合67.6亿美元)。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宣布把印度银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对资产质量恶化的担忧是此次下调评级的原因之一。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指数化工资

  遭到抨击

  比利时企业联合会日前发表公报,抨击比利时目前实行的指数化工资损害比利时企业的竞争力。

  比利时1996年通过立法,对工资实行指数化,即下一年劳工工资标准根据政府公布的上一年通货膨胀水平自动提高相应幅度,目的是保障劳工的购买力不会由于通胀而被削弱。

  比利时中央经济委员会新近发布的比利时经济竞争力年度报告显示,比利时企业的工资成本今年将上升4.6%,截至今年,比利时的工资增幅已连续4年超过德国、法国和荷兰这3个邻国。该委员会将比利时的高通胀率归咎于高工资成本,而工资快速上升的原因就是指数化工资制度。

  比利时企业联合会负责人彼得·迪麦尔芒斯强调,如果不改革指数化工资制度,比利时的经济问题就不可能彻底解决。他指出,欧盟委员会以及欧盟峰会都一再要求比利时放弃指数化工资的做法,以避免工资与通胀形成螺旋上升的恶性循环。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