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行业快报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海产权市场

  上周制造业成交10亿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产权市场制造业成交金额居首位,一周成交12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10.02亿元。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一周成交6宗,成交金额5.89亿元;医药制造业一周成交4宗,成交金额4.04亿元。

  上周,多个中央企业转让项目标的额超亿元。有4宗中央企业出让项目标的额超亿元。其中,“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出让方是河北一家中央企业控股的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最终被河北的一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成交价格1.48亿元。

  从挂牌金额来看,上周挂牌金额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2宗,挂牌金额合计为4.1亿元。此外,社会服务业和资产管理业一周挂牌金额分别达到3.79亿元和1.33亿元。(孙玉)

    

  海联讯:未来三年

  业绩增长率有望保持30%

  在海联讯(300277)上周五举行的IPO网上路演中,公司董事长章锋表示对电力信息化的投入充满信心,未来三年业绩增长率有望保持在30%左右。

  资料显示,海联讯是从事电力信息化系统集成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据章锋介绍,海联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注于为电力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在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过程中,公司形成了迅速将定制化产品标准化、模块化的核心竞争力。

  谈及公司的经营目标时,章锋明确说,海联讯将以《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及“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等众多历史性发展机遇为契机,将公司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有投资者提问到:“看今年中报好像业绩不佳,请问是什么原因?”章锋回答说,这是电力行业的业务特点,电力信息招投标工作主要在二三季度,所以上半年的业务量很少,主要业务集中在下半年。本年度上半年的业务收入与去年相比是增长的。

  海联讯董秘兼财务总监杨德广介绍,海联讯客户主要是电力企业,由于电力企业采购和结算特点导致公司的收入存在较为明显的季节性波动。主要表现在:销售收入具有季节性,公司最近三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仅占全年销售收入的15%左右,第二、三季度销售收入占全年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在25%左右,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占全年销售收入的比例在35%左右。电力行业用户对电力信息化相关产品的采购遵守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其招标一般安排在二、三季度,实际履行合同往往要到三、四季度,由于系统集成业务的设计、安装、调试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每年的第四季度收入确认最多。(罗平华)

    

  “十二五”期间

  我国力促设施农业发展

  记者从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温室园艺行业2011年年会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设施农业发展将以加快转变设施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统筹协调区域发展,提高设施装备水平,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促进设施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菜篮子”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据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宗锦耀介绍,设施农业是集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环境技术、信息技术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可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2010年我国园艺设施面积超过350万公顷,其中日光温室面积超过38万公顷;生猪、蛋鸡、肉鸡、奶牛和肉牛的规模化养殖比例分别达到64.5%、78.8%、85.7%、46.5%和41.6%;设施水产中,海水与淡水养殖总规模已达156万公顷和4358万立方米。(尹振茂)

      

  华侨城举办

  第五届股东检阅日活动

  11月12日,华侨城(000069)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四个区地的七大主题公园及景区举办“股东检阅日”活动,共有597名自然人股东参加了该项活动。公司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与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进行沟通,同时投资者们也将通过切身体验增加对公司主营业务的了解。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邀请股东实地游园,向投资者展示公司运营项目,此举在给股东带来游园体验的同时提高公司的透明度,让股东更加了解华侨城,充分表明公司对自身发展的信心。这也是华侨城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体现。(黄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