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专业血糖仪企业三诺生物成功闯关创业板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文星明

  证券时报记者 文星明

  11月11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第70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长沙三诺生物传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首发申请。这意味着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三诺生物的IPO大幕正式拉开。

  预披露资料显示,三诺生物是专注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微量血快速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血糖检测试条。本次公司拟发行A股22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生物传感器生产基地、生物传感器技术研发中心和营销网络建设等三个项目。

  三诺生物自成立九年来相继推出了三诺“SXT-1型”“安稳型”“安准型”血糖仪,截至2010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0%左右,对应主营收入为16023.13万元,净利润为5485.88万元。

  招股书中写道,三诺生物的血糖监测系统具备了国际品牌的性能指标,而且具备了相比同类国际产品低30%以上的价格优势。目前,该公司血糖测试仪的用户数量超过100万人,鉴于血糖测试仪和血糖试条配套的专一性以及血糖试条的一次性耗材性质,血糖测试仪用户将持续购买血糖试条,这种商业模式为实现未来业务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三诺生物通过医疗器械专卖店、零售药店等终端进行销售及售后服务,其团队分布于全国28个办事处,为经销商、销售终端和患者提供产品培训、技术支持、糖尿病教育宣传和市场服务。如今,三诺血糖监测系统已迅速抢占国内市场,并远销国外。

  2008年我国20岁以上人群中糖尿病患病率达9.7%,2010年糖尿病患者跃居全球之首。但我国城市仅约10%的糖尿病患者拥有自己的血糖仪,在农村该比例则不足3%,这与发达国家高达90%以上的渗透率相距甚远。如今随着更多患者自我监测潜在需求的有力释放,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保守估计,中国血糖监测系统市场规模将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这对于以推动中国血糖仪普及为己任的三诺生物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