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投资有理TitlePh

短线调整是否已接近尾声?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周五,上证指数冲击2500点未果,本周行情将如何演绎?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财经评论员邓志敏和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共同分析后市。

  

  邓志敏(财经评论员):市场出现短期回调非常正常。支撑A股本轮反弹的主要是投资者对于政策红利的预期,但政策微调并非如预期的快。在政策转变的过程中,消息面上好坏参半。

  A股未来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市场对政策预期分为两块:一类是行业性的扶持政策,例如文化传媒和高科技行业。

  另一类是受政策压制的行业,这些行业在反弹中将没有太大的表现,主要集中在有色、钢铁,还有房地产行业。整体来看,市场会呈现交替性涨跌的特征,但上涨的时间还会延续。

  目前,A股市场处于结构性转型。在这个过程中间权重股不是主流。权重股更多的是起到稳定性的作用,震荡的特征会非常明显,所以说上行的空间不是很大。

  由于缺乏赚钱效应,市场存量资金在反弹中没有特别明显的增加,这是本轮行情出现震荡的重大原因。但上证指数2528点绝对不是高点。从前期走势来看,市场总体呈现低点逐步上移,高点也逐步抬高的特征。这就是典型的震荡上行。

  我们认为,下周A股市场如果有深度回调,应该是逢低吸纳的良机。而如果出现大幅反弹,则可做一些短线差价。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开启一个中期上升的通道。目前位置A股市场基本上消化了外围的利空因素。只有在关键性的货币政策出现转向迹象的时候,A股市场的预期才会发生显著的变化。如果比较早下调存款准备金,将为市场提供一个上涨的动力。

  从刚刚公布的货币供应量的数据判断,未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存在,因为狭义货币供应量(M1)、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创了新低。通常来讲,在货币供应出现显著下跌、显著紧缩的情况下,政策会有所调整。我们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是可以预期的。

  预计下周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为2450点至2500点之间。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