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偏股基金年度冠军争夺白热化

王亚伟发力,前两名业绩差距仅0.13个百分点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或许没有哪一年的排名争夺像今年这样激烈和悬念丛生。截至上周五,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与领头羊东方龙的业绩差距只剩下0.13个百分点。此外,排名在第一阵营的偏股基金之间业绩差距也十分有限,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有14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跌幅小于5%,他们成为今年偏股基金冠军宝座最有希望的争夺者。

  在混合型基金中,一直保持领头羊地位的东方龙单位净值仅下跌2.22%,在排名争夺中占据先机。不过,该基金正面临来自常胜将军王亚伟的强劲挑战,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截至11月11日单位净值仅下跌2.35%,比东方龙仅多下跌了0.13个百分点。在华夏策略之后,新华泛资源以2.99%的跌幅紧追不舍。在这3只基金之外,东方精选、国投稳健、华夏精选等基金的跌幅在4%到5%之间,华夏回报二号、诺安配置、博时增长、华夏回报、富国天源、华安配置、长盛创新、华夏经典组合、博时增长贰号等基金跌幅在5%到7%之间。

  和混合型基金一样,股票型基金夺冠“第一阵营”的竞争同样激烈,截至11月11日,共有8只基金跌幅在5%以内,东方成长单位净值下跌2.86%,鹏华消费下跌3.27%,华夏收入股票下跌3.7%,这3只基金跌幅均在4%以内,相互之间差距也都不到1个百分点,短时间内位置即可能发生转换。而易方达行业、新华成长、宝盈资源、鹏华价值、博时主题等基金跌幅在4%到5%之间,对冠军宝座同样“虎视眈眈”。在这些基金之外,新华行业、长城品牌、兴全全球、中欧价值发现、广发聚瑞、诺安成长、新华钻石品质、中海量化策略等基金跌幅均不到7%,仍然有可能成为冠军争夺大戏的搅局者。

  过去两年偏股基金冠军争夺战一直很激烈,特别是在2009年,王亚伟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依靠重仓股的发力完成惊天大逆转,夺得偏股基金收益率冠军宝座。去年冠军之争同样激烈,在前11月王亚伟都保持着夺冠的极大希望,直到12月才功亏一篑。今年以来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排名始终处于争冠行列,特别是10月份以来,王亚伟明显发力,排名迅速上升,和领头羊的差距大幅缩小,年度冠军宝座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极有可能像2009年一样直到最后关头才知鹿死谁手。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