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力保2亿成立线 基金重赏帮忙资金

规模在2亿元以内给予7%激励,超过2亿激励为5%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 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临近年底,新基金发行越发艰难。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不少基金公司抛出高激励吸引帮忙资金,只为冲击2亿元成立线,甚至有基金公司推出分级激励政策,在达到2亿成立规模前的帮忙资金可获取高达7%的激励。

  据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近期深圳一家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正在发行新基金,该公司为了迅速达到2亿规模的成立底限,给出了帮忙资金高达7%的激励,不过,一旦新基金募集规模超过了2亿元,激励水平就下降到5%。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证实,近期另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在发行产品,发行近两周规模也没超过5000万,他们也计划给予较高激励,刺激渠道卖力发行。

  “一些银行、券商等客户经理还专门组团搭建帮忙资金专业户,因为7%的激励非常高,不少客户经理因没能‘帮忙’而懊悔不已。”据一位银行客户经理透露,目前给予帮忙资金的激励水平在5%左右,还有些基金公司不愿意给这么高的激励,只等到最后一周,实在难以成立才开始大规模冲量。而类似深圳这家公司提前冲量的并不多,第一是因为给予的激励实在太高,很多公司给不起,第二也是有些基金公司对市场预估不足。他认为,其实提前冲量基金公司更自如。

  “这和市场环境以及基金公司思路有关,在新基金好发时,激励力度会弱一些;而且小基金公司的激励水平会高一些,有部分公司为了冲规模会给予较高激励。”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新基金太难卖了,为了发行成功,只能硬着头皮给予帮忙资金高激励。甚至有基金公司高管直言:“我对明年新基金募集规模没有更多期待,只要能成立就可以了。”

  此外,为了激励银行等渠道发行,不少公司总经理、副总都亲自出马拜访。“以前基金公司总经理主要是拜访分行领导,现在有些重点支行网点、券商营业网点等基层网点,也都一一拜访。”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无奈表示。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