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快讯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基金公司慈善捐款

  达2.3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基金业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报告认为,中国基金业在投资者教育、慈善等方面投入较大,成绩显著,但在社会责任投资和实践的国际化方面仍处低级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

  报告表示,因为自身的行业特点和监管措施的完备,基金管理公司在投资者教育、销售适用性、信息披露、客户信息保护方面在金融行业处在较为领先的水平;在对合作伙伴履约、诚实纳税、遵守国家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成绩突出;在慈善、公益和员工培训上投入颇多。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59家基金公司中,7家设立了基金会、3家设立了专项基金进行慈善、公益管理运作,所募集的善款总额达到了23754.65万元,累计捐赠善款总额达到了4576万元,其中2010年度捐赠的善款总额达到了2846.76万元。2010年度55家基金管理公司共计开展了216项公益慈善活动,投入资金总额约8295万元(不含投资者教育投入),受益人数约为61万人(灾区受益人数未纳入统计口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认为基金管理公司在社会责任投资方面的水平和能力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尽管41家基金公司表示在进行投资时会考虑选股对象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但截至2010年底,我国只有3只社会责任证券投资基金,建立了社会责任投资指数的基金公司在基金行业所占比例还非常低。

  协会调查显示,基金公司对社会责任理念和价值体系的理解已经日益深入、全面,基本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全方位、多层次社会责任理念。

  当前,基金公司开展的社会责任活动大体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积极开展慈善、公益等社会捐赠项目,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二是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三是努力履行好资产管理人的角色,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

      

  华富“理财长征路”活动

  顺利结束

  从江西瑞金启动,到陕北延安会师,历时半年的华富基金“理财长征路”活动于日前顺利结束。此次活动横跨15个省,举办了63场投资者教育活动,吸引6500多名投资者参加。

  华富基金董事长章宏韬认为,这次活动承载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危机和机遇意识,“活动就是想走近投资者,实现沟通交流和互利共赢。”应该在培育、开发市场的时候,就依据投资者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在合适的时机购买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而不是进行同质化推销,这种“适销对路”既满足了客户需求,也有利于基金公司市场份额的稳定。 (程俊琳)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