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部分基金年底及明年操作思路曝光TitlePh

把握年底机会 冬播布局明年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由于经济和企业盈利处于下降通道,对反弹高度保持谨慎,但大多都认为持续震荡仍是今年年底前股市主基调。对于后市布局,部分基金经理开始着眼明年,政策扶持板块及优质成长股成为首选。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公布旗下基金10月操作回顾和11月投资展望,基金经理在11月乃至年底之前的主要操作思路曝光,在一些基金经理看来,做好年底前投资的同时,积极研判和布局明年行情也是当务之急。

  年底前股市

  或继续强势震荡

  对于年底前股市走向,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由于经济和企业盈利处于下降通道,对反弹高度保持谨慎,但一些基金经理表示乐观,认为本轮反弹会延续。

  银河基金股票投资总监、银河创新成长基金经理钱睿南在最新操作展望中表示,三季报后,从数据可明显看出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压力,不过前期股指的下跌也基本反映了对今明两年企业盈利下调的预期,目前依然是一个结构化的市场,在房地产政策没有实质性放松之前,很难看到周期股全面性上涨。

  银河竞争力优势基金经理表示,中小板与创业板反弹已较为明显,未来业绩的兑现程度以及首次公开发行(IPO)扩容的速度将制约该板块的表现。他认为防御将是下一阶段的主题,此外可以深挖个股。

  基金银丰基金经理认为,国内政策局部宽松的预期非常强烈,如果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方面有后续的具体动作,可能会确认10月A股市场底部,从而维持强势震荡的走势,向上有一定空间。

  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基金经理侯玉琦认为,年底之前股市的不确定因素主要集中在货币政策及欧债的进一步走势。热点仍将集中于局部产业政策的推动。

  年底布局明年

  看重低估值及成长股

  钱睿南表示,今年底和明年初重点配置方向依然是新兴产业和消费,以及部分金融类个股。基金银丰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参与市场反弹,保持适当仓位,积极寻找和配置成长股,布局明年,同时密切跟踪市场热点,加快组合更新。侯玉琦认为未来两个月将主要集中在年末政策扶持和受益于“十二五”规划推出的行业。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表示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维持相对较高的仓位并积极调整结构。一方面继续维持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基本配置,另一方面在市场调整中精选个股,着眼明年,逐步增加优质成长股的配置。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表示在投资机会方面,将适当增持有望从政策微调中受益的低估值周期股。同时,适当增持业绩增长确定的小盘成长股。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表示将保持中性的股票仓位,维持低估值及防守型板块的配置,同时从长线角度出发寻找一些成长股。

  银河银泰基金经理表示,首先,从行业景气度和经济转型角度来配置能够维持高景气趋势的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和部分消费高增长拉动的行业;其次,券商、银行、通信等为代表的低估值、机构配置少的价值股的配置性价值提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