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冷对定向增发热捧公开增发

国投电力川大智胜公开增发分别有51只和21只组合网下申购获配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四季度以来上市公司增发不断,但相对于锁定长达一年的非公开发行而言,基金更青睐没有锁定期限的公开发行,国投电力和川大智胜近日公开增发就受到基金热情追捧,定向增发则鲜见基金身影。

  国投电力上周四公布公开增发结果显示,共有51只各类投资组合成功网下申购获配,其中公募基金组合有28只基金获配,兴全趋势投资基金获配股数达2313万股,成为获配数量最多的单一组合。工银瑞信旗下四只债券基金工银增强收益、工银信用添利、工银添颐、工银双利携手参与认购,分别获配2081万股、1757万股、1295万股和1110万股,四只债基合计获配达6245万股,工银瑞信也成为此次获配国投电力增发股数最多的公司。

  其他参与国投电力增发的基金也多数为债券基金,包括建信、招商、交银施罗德等大中型公司在内均有多只债基参与申购,易方达、华夏、广发、国联安、海富通、中海、东方、华商、景顺长城等公司也各有一只债基获配,除了兴全趋势投资之外,鹏华优质治理、诺安股票、兴全沪深300等三只股票型基金也积极认购,分别获配277万股、462万股和138万股。

  除了公募基金之外,一些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组合以及专户理财组合也纷纷现身国投电力增发,国泰基金管理的两只社保组合111组合以及409组合分别获配684万股和185万股,国泰基金旗下5只专户组合参与国投电力增发。

  川大智胜则有21只各类组合参与网下申购获配,其中公募基金达到11只,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四只债券基金和一只股票型基金集体现身,均获配64万股。此外,广发、东方分别有3只和2只基金参与川大智胜增发,汇添富则有1只债基参与获配。广发旗下两只一对一专户组合也有少量获配。

  相比基金在公开增发方面的热情参与,其在非公开发行上态度冷淡许多,四季度以来共有华新水泥、银轮股份、盾安环境、京新药业、酒鬼酒、华天科技、南宁百货等多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其中鹏华消费优选少量参与酒鬼酒增发,其他增发均无公募基金参与。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