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经理素描:TitlePh

天性成长派张卓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资料图

  “投资是一个比较模糊的事情,有时候就是灵感一现,如果能把大方向想明白、看清楚,然后提前布局就可以了。但有时候,想要做到这些的确很难。”在去年底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张卓这样总结自己的投资心得。

  而在看清大方向的前提下,张卓又比较喜欢对具有独特性的公司进行挖掘和投资,并结合基本面和市场热点,践行自己的投资方法,并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平时喜欢研究新东西,是张卓的一个特点,这也成就了他对新行业机会的把握。张卓透露,喜欢成长投资风格,这跟自己的性格相关:“我喜欢新鲜事物,去发掘和研究一些新东西是很有趣的。如果你发现得比别人快,或者在研究深度上超过别人,就可能会有更多的超额收益。”

  “我们现在喜欢看原始报表。券商报告难免有主观倾向性,有时可能不太客观,而原始报表可以看出公司的财务结构、行业特点等相对客观的东西。”张卓越来越推崇自主性研究和独立研究。从他管理的基金业绩的表现看,这种分析逻辑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是较为有效的。

  风格灵活、倾向于实用性的张卓很欣赏彼得·林奇的投资风格,他说:“林奇的理念简单易懂,又特别实用,包括隐蔽资产等方法。做投资可以简单,也可以复杂一点,我倾向于简单。”

  基金经理是著名的“三高”职业,每天面对的是排名的压力,懂得为自己减压、保持旺盛的斗志至关重要。对于身高一米八五、喜欢打篮球的张卓来说,减压的秘诀就是运动,不过,有时候他也会看一看国外的情景喜剧,借此缓解压力。 (朱景锋)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