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修改旗下申万菱信消费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公告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鉴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的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标准--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标准已自2011年10月10日起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标准2011版》作出新的调整,因此,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经征求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拟结合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标准中关于对消费范畴行业与非消费范畴行业的定义对《申万菱信消费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及《申万菱信消费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以下简称"《托管协议》")中的行业分类内容做相应修改。相关《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修改已取得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同意,并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变更内容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1年11月14日

  附:一、《基金合同》的修改内容

  《基金合同》中"第十一部分 基金的投资""四、投资策略"" (一)消费范畴的行业界定"原文为:

  "(一)消费范畴的行业界定

  本基金采用的行业分类基准是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申万二级行业分类。申万二级行业分类,目前具有81个子行业。

  按照狭义的消费范畴定义,归属于消费范畴的行业是指生产消费品的行业。所谓消费品,亦称"生活资料"或"消费资料",是指用来满足人们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的那部分社会产品。按消费对象划分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实物消费,即以商品形式存在的消费品的消费,例如服装、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另一类是劳务消费,即以劳务形式存在的消费品的消费, 例如景点、酒店、旅游等行业。这些生产消费品的行业,都是满足于个人的消费需求、比较纯粹的消费品行业,自然归属于消费范畴,其在申万二级行业81个子行业中占据26个。

  为了保证本基金投资标的的数量及为投资者把握更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把狭义的消费范畴扩展成泛消费范畴。由于为生产消费品的行业提供生产资料或原材料的行业与消费的相关性最强,且增长具有一定同步性,因此,本基金除消费品外,把直接受益于消费增长、为生产消费品的行业(简称为"间接消费")提供生产资料或原材料的行业,也归属于消费范畴。例如饲料业(提供牲畜养殖所需的食物)、化纤、纺织行业(服装业的上游,为服装业提供原材料)、化工新材料(主要产品有聚氨酯、有机硅等产品,这些产品主要用于制造沙发等)、电气设备(包括输变电设备、电源设备、其他电力设备等,主要为电力的生产与传送提供生产资料)等。

  因此,本基金把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的81个子行业,划分为两大类,一类为消费范畴行业,包括消费品与间接消费行业;另一类为非消费范畴行业,指除消费品与间接消费行业外的所有行业。

  另外,对于某些行业诸如航空运输、银行等,航空运输既提供个人客运与货运,又给企业提供货运。银行既给个人提供金融服务,也给企业提供信贷服务。这些既生产消费品又给企业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行业。考虑到这些行业内的公司,都具有同样的性质,而且在对企业与个人业务上的统计在年报中有时候并没有区分。因此,对于既生产消费品又给企业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行业,本基金也将其划归为消费品行业,纳入消费范畴行业。

  按照本基金对消费范畴的行业界定,归属于消费范畴的行业在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81个子行业中占据60个行业,具体为:医疗服务、电力、燃气、水务、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房地产开发、信托、银行、证券、保险、零售、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传媒、农产品加工、渔业、种植业、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计算机设备、白色家电、视听器材、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饮料制造、服装、石油化工、其他轻工制造、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中药、通信运营、林业、农业综合、饲料、化工新材料、化学纤维、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塑料、橡胶、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纺织、造纸、医疗器械、半导体、其他电子器件、元件、显示器件、通信设备、网络服务。其他21个子行业为非消费范畴,具体为:煤炭开采、其他采掘、石油开采、钢铁、有色金属冶炼、金属制品、金属新材料、普通机械、仪器仪表、专用设备、非汽车交运设备、包装印刷、环保、港口、航运、铁路运输、物流、园区开发、贸易、计算机应用、综合。

  由于本基金是基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对消费范畴行业进行的界定,因此,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对行业或者行业内公司进行了调整,本基金将同时对其进行相应的调整。例如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增加了子行业,则本基金管理人将及时根据本基金对消费范畴行业与非消费范畴行业的定义对该子行业进行界定,以作为本基金的投资依据。"

  修改后的内容为:

  "(一)消费范畴的行业界定

  本基金采用的行业分类基准是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申万二级行业分类。申万二级行业分类,目前具有85个子行业。

  按照狭义的消费范畴定义,归属于消费范畴的行业是指生产消费品的行业。所谓消费品,亦称"生活资料"或"消费资料",是指用来满足人们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的那部分社会产品。按消费对象划分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实物消费,即以商品形式存在的消费品的消费,例如服装、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另一类是劳务消费,即以劳务形式存在的消费品的消费, 例如景点、酒店、旅游等行业。这些生产消费品的行业,都是满足于个人的消费需求、比较纯粹的消费品行业,自然归属于消费范畴,其在申万二级行业85个子行业中占据41个。

  为了保证本基金投资标的的数量及为投资者把握更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把狭义的消费范畴扩展成泛消费范畴。由于为生产消费品的行业提供生产资料或原材料的行业与消费的相关性最强,且增长具有一定同步性,因此,本基金除消费品外,把直接受益于消费增长、为生产消费品的行业(简称为"间接消费")提供生产资料或原材料的行业,也归属于消费范畴。例如饲料业(提供牲畜养殖所需的食物)、化纤、纺织制造行业(服装业的上游,为服装业提供原材料)、化工新材料(主要产品有聚氨酯、有机硅等产品,这些产品主要用于制造沙发等)、电气设备(包括输变电设备、电源设备、其他电力设备等,主要为电力的生产与传送提供生产资料)等。

  因此,本基金把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的85个子行业,划分为两大类,一类为消费范畴行业,包括消费品与间接消费行业;另一类为非消费范畴行业,指除消费品与间接消费行业外的所有行业。

  另外,对于某些行业诸如航空运输、银行等,航空运输既提供个人客运与货运,又给企业提供货运。银行既给个人提供金融服务,也给企业提供信贷服务。这些既生产消费品又给企业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行业。考虑到这些行业内的公司,都具有同样的性质,而且在对企业与个人业务上的统计在年报中有时候并没有区分。因此,对于既生产消费品又给企业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行业,本基金也将其划归为消费品行业,纳入消费范畴行业。

  按照本基金对消费范畴的行业界定,归属于消费范畴的行业在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85个子行业中占据63个行业,具体为:医疗服务、电力、燃气、水务、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房地产开发、多元金融、银行、证券、保险、零售、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传媒、农产品加工、渔业、种植业、畜禽养殖、动物保健、交运设备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计算机设备、白色家电、视听器材、食品加工制造、饮料制造、服装家纺、石油化工、其他轻工制造、家用轻工、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中药、通信运营、林业、农业综合、饲料、化工新材料、化学纤维、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塑料、橡胶、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纺织制造、造纸、医疗器械、半导体、其他电子、元件、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通信设备、网络服务。其他22个子行业为非消费范畴,具体为:煤炭开采、其他采掘、石油开采、采掘服务、钢铁、有色金属冶炼与加工、金属制品、金属非金属新材料、通用机械、仪器仪表、专用设备、非汽车交运设备、包装印刷、环保工程及服务、港口、航运、铁路运输、物流、园区开发、贸易、计算机应用、综合。

  由于本基金是基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对消费范畴行业进行的界定,因此,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对行业或者行业内公司进行了调整,本基金将同时对其进行相应的调整。例如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增加了子行业,则本基金管理人将及时根据本基金对消费范畴行业与非消费范畴行业的定义对该子行业进行界定,以作为本基金的投资依据。"

  二、《托管协议》的修改内容

  《托管协议》中"三、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业务监督和核查" "(一)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行为行使监督权" "2、基金托管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对下述基金投融资比例进行监督"原文为:

  "(1)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的投资资产配置比例为:本基金对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消费范畴行业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消费范畴行业,是指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与消费直接相关或与消费关联度较强的子行业,具体指消费品与间接消费行业,目前包括60个子行业。消费范畴行业将随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对行业或者行业内公司进行的调整而调整);权证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35%;现金以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修改后的内容为:

  "(1)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的投资资产配置比例为:本基金对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消费范畴行业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消费范畴行业,是指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与消费直接相关或与消费关联度较强的子行业,具体指消费品与间接消费行业。消费范畴行业将随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对行业或者行业内公司进行的调整而调整);权证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35%;现金以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