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政策有限放松市场仍缺整体性机会

2011-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魏 伟

    

  在连续的宏观调控政策下,近期经济数据已显示出放缓回落态势,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9.1%,比二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3.8%,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尤其是房地产业增加值增速回落是导致GDP增速回落幅度高于工业增加值的主要原因。

  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5.5%,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10月份食品价格涨幅为11.9%,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

  政策有限放松,主要集中在重点项目和对中小企业等的结构性支持。自温家宝总理讲话表示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政策立场后,10 月底的信贷控制执行力度略有放松。不过,鉴于调整发生在月末,10月份信贷增长所受到的推动可能较为有限;考虑到去年下半年政策明显放松导致比较基数偏高,10月份贷款同比增幅可能仍有所下降。预计外汇流入放缓可能令广义货币(M2)增长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财政政策预计将相对宽松,即政府支出和收入相比相对增长较强(考虑到季节性因素)。M2可能自11月份起有所改观,因为届时信贷政策放松带来的影响将更为明显。

  但本次政策的放松是有限度的,温家宝总理在俄罗斯讲话,强调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政策放松更多是定向的、结构性的。

  经济放缓,通胀下行,政策有限放松,流动性有一定改善,但企业盈利同时进入快速下降阶段,市场仍缺少整体性机会,目前主要是部分个股和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作者系农银大盘蓝筹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