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快报

2011-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汇添富信用债基金获批

  近期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近期债市热度回升,其中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更是领涨先锋。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汇添富信用债债券型基金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汇添富信用债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券资产,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表示,当前通胀高点已过,未来通胀将进入下降期,基本面利好债券市场,因此,目前到明年一季度都是布局债券市场的较好时机。从四季度整体来看,经济弱势、通胀回落,而目前各等级信用债较国债的信用利差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伴随未来货币政策环境逐渐放松,同时因信用债较利率品种收益率具有更大的下行空间,加上信用债在前期下跌较多,所以有望出现上涨。这意味着一旦流动性紧张有所改善,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将凸显出来,可担纲布局债市的先锋品种。

    

  招商行业领先基金

  布局传媒股弱市领跑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招商行业领先股票基金成为近期反弹急先锋。Wind数据显示,自10月21日大盘反弹以来,截至11月10日,该基金区间净值增长高达10.17%。

  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三季度重点配置了金融保险、食品饮料板块,这两大板块反弹以来表现稳健。尤为重要的是,该基金三季度在传播与文化产业板块上的配置比例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8.62%,而10月21日至11月10日的反弹中,该板块上涨16.93%。对于近期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涂冰云指出,板块性机会短期看有两类,一类是文化、传媒、软件等政策导向型的小市值板块,另一类是盈利周期性较弱的低估值大盘蓝筹板块。

    

  易方达货币基金

  七日年化收益超5%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银河证券2011年11月11日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77只货币基金中,有59只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在三季报资产规模超过40亿的货币基金中,截至11月11日,易方达货币基金表现最优,A级份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5.339%。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本金亏损风险小,因此显示出强大的“吸金”能力。相较于银行定存,货基能够随时支取,T+1日可变现,且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用,更能够适应短期理财需求。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货基申购起始资金仅为1000元,不像银行理财产品普遍要求5万元以上的投资门槛。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

  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获“海通证券股票型基金五星评级”。

  据悉,自2008年7月16日成立以来,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运作平稳,期间分红2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5.1元。截至2011年10月28日,该基金为投资人累计获得回报62.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1.12%,超越业绩比较基准61.75%,同期上证综指下跌8.59%。

    

  华安基金苏玉平:

  债券基金再现投资良机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Wind数据显示,上周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8%。这是自“十一”长假之后债基净值第五周上涨。华安信用四季红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苏玉平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微观盈利都处于下行趋势,债券基金正迎来投资良机。

  苏玉平认为,前期债券基金面临的挑战来自内因和外因。外因是紧缩性货币政策波及到了股债市场,短期冲击很大;内因是绝大部分债券基金投资范围加入了可转债和股票等权益类投资,所以波动率异常大。债券基金普遍出现负收益主要来自内因,如果投资纯债,短期流动性冲击结束后,整年获取正收益还是大概率事件。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