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凤凰传媒迎来教育出版数字化收获期

2011-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徐飞 袁源

  证券时报记者 徐飞 袁源

  昨日正式启动IPO发行路演的凤凰传媒(601928),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全面迎来教育出版数字化时代的收获期。

  公司招股书中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中将有3.5亿元用于教育出版数字化的升级项目,将在基础教育出版内容数字化建设、网站平台建设、网络家教和网络培训、电视教育点播以及数字化教材光盘的制作上发挥效应,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

  2010年,国务院发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教育信息化和资源数字化的政策,教育出版的数字化升级迫在眉睫。当今教育出版业内容为王,坐拥上万种原创内容的出版企业屈指可数。凤凰传媒利用数字化教材、题库、教师示范课、学生指导课等基础内容建设基础,开展相关基础教育出版数字化业务。同时,亦向其他数字平台运营商出售教育出版内容数字化资源。据了解,其今年开发的7个学科、28个品种的数字化教材光盘,秋季发行量达到800万张。明年公司还将陆续开发23个学科,205个品种,发行量将达到1600多万张,预计2~3年内发行量将达3000万张。

  凤凰传媒涉及数字化业务的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凤凰传媒主办的大型学习网站凤凰学习网,牵手江苏移动,从2011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正式上线,运行几个月以来,已有超过10万名会员。该网与教材紧密配套,作为全省400多万“校讯通”用户的高级服务平台,将会在用户、收入方面有较大保障。公司未来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学生学习平台、教师服务平台、网络教育社区等。预计2~3年内达到200多万用户,至2015年,将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2.5亿元。

  其次,公司与拥有超过1300万数字电视用户的江苏省广电网络公司以及中国电信(江苏)独家合作签约,分别在江苏省广电网络互动电视、中国电信IPTV设立凤凰教育专区,利用自身的教育资源优势,向全省点播电视用户提供教育视频节目。据了解,江苏省互动电视用户去年100万,今年达到300万户,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另外,公司今年刚并购的全国最大的教学资源网站——中学学科网,是面向学校的B2B教学资源销售平台。目前签约全国中学4000所左右,通过运作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收益将会持续放大。凤凰传媒依托教育出版资源原创优势,通过发展基础教育出版数字化业务,已经形成了具有较高产值、盈利能力强的数字化教育产业。预计至2015年,公司基础教育出版数字化各项目将实现营业收入约3.1亿元,利润将达到约1.4亿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