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049 证券简称:德赛电池 公告编号:2011-036TitlePh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成立惠州上阳并收购香港创源股份的公告

2011-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背景情况介绍

本公司主要经营性资产是分别控股75%的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和惠州市聚能电池有限公司的三家子公司,以及间接控股的惠州市德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创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创源”)是本公司多家下属直接或间接控股公司的另一方股东。

2008年11月20日,香港创源的投资人周子平先生将所持香港创源的全部股份,整体出让给由冯大明、丁春平、曾剑云和潘文硕代持的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详情请见分别于2008年6月26日和2009年4月8日登载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公告《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拟收购创源公司股份的公告》及《2008年度报告》)。

2008年管理层对香港创源的收购,由于受外汇管制的制约,冯大明等四人无法换取协议项下外汇金额,并且按照中国法律进行境外投资外汇登记,无法向转让方周子平支付股权转让款,同时还存在冯大明等四人代持股权等瑕疵,因此,2011年8月8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实名制,在惠州成立了惠州市上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上阳”)。

2011年11月12日,周子平作为甲方,冯大明、丁春平、曾剑云和潘文硕四人作为乙方、惠州上阳作为丙方,三方共同签署了《三方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该协议三方约定:同意由惠州上阳向冯大明等四人收购原协议中周子平向冯大明及丁春平等四人转让的香港创源100%的股份,并由惠州上阳向周子平支付股权转让款。

二、香港创源持有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企业及关联企业的股权如下:

公司名称注册资本香港创源持股比例香港创源投入资本金与上市公司关系
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人民币3000万25%750万元直接控股
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人民币8327万25%2081.75万元直接控股

惠州市聚能电池有限公司人民币6000万25%1500万元直接控股
惠州市德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人民币1000万15%150万元间接控股
惠州市德赛精密有限公司人民币6450万7%451.5万元关联企业

三、相关情况说明

1、关于本公司优先购买权问题

由于本次收购的是香港创源全部股份,本公司并不是香港创源的股东,因此没有优先购买权。

2、收购完成后的股权结构

本次收购完成后,原香港创源持有的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企业及关联企业的股权结构不变,香港创源仍是股东之一,股权比例也不变,只是香港创源的股东发生了变化,由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团队个人变为惠州上阳。

3、关于本次收购的原因

因前次管理团队收购香港创源存在瑕疵,本次三方协议收购是前次收购的再完善。

四、收购主体

本次惠州上阳收购香港创源,收购主体中涉及上市公司管理层的有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大明先生(其为惠州上阳的法定代表人),职工监事丁春平先生(惠州上阳的股东之一),惠州上阳其他股东主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

五、收购合同签署情况

股份转让协议已于2011年11月12日正式签署,转让手续等事项还需报广东省外经贸厅、省外管局等部门批准。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股份转让协议中三方当事人均为我公司的关联人或关联企业,属重大事项,应该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11月15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