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1-058TitlePh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

2011-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新疆金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脉物流")向紫金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财务公司")申请人民币4,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为一年。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额累计数为0 元(不包括本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含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金额为429,207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本公司及下属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向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额140,245万元)。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本公司四届二次董事会(临时)决议,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及下属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业务需要,为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向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帐面余额不超过(含)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期限为三年,但根据《公司章程》及上市规则规定的须由股东大会批准的对外担保除外,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授权范围内确定对下属公司的具体融资担保额度。根据上述授权,经公司研究,同意为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金脉物流向紫金财务公司申请人民币4,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为一年。

  紫金财务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95%的权益,主要从事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等业务。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疆金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卫星路475号

  法定代表人:罗良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国内贸易,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业务;矿产品、建材、车辆及零配件的销售;矿业投资。

  金脉物流主要为本集团在中亚地区的投资项目、西北区域内的公司提供物质供应及进口矿产品等。

  截止2011年9月底,金脉物流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1,362万元,负债总额为7,67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68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7.55%。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18万元,实现净利润555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为满足主营业务发展需要,金脉物流拟向紫金集团财务公司申请贷款人民币4,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本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四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紫金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员单位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告"临2009-048")。

  本次担保有利于解决金脉物流资金需求,且金脉物流为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紫金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集团内的成员企业通过向其融资,充分发挥财务公司的资金调剂功能,降低集团资金使用成本,增加利息收入,提高集团公司整体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包括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总额为人民币429,207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在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额140,245万元),占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66%,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四届二次董事会(临时)决议。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