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业绩反转推动部分债券基金净申购

2011-11-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 磊

  业绩反转是债券基金净申购的最主要原因。一些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在股市低迷环境下,债券基金较高的投资收益,刺激了投资者的净申购。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今年三季度遭遇20%大幅净赎回的债券基金近期出现净申购,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部分债券基金今年10月下旬以来出现净申购,有的净申购比例超过10%。推动这些债券基金净申购的最大原因在于业绩的反转,今年10月以来超过50只债券基金的单位净值上涨幅度超过4%。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透露,该公司旗下的债券基金因短期业绩表现比较好,10月以来净值最高上涨超过8%,带动了债券基金的净申购。广州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其公司旗下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在股市低迷环境下,债券基金较高的投资收益,刺激了投资者净申购,阶段净申购比例已经超过10%。

  从中登公司近期发布的基金月度持债量来看,基金在2011年10月大举增持了1018.53亿元债券。业内专家分析,其中的部分增量债券投资来自于债券基金的净申购。

  业绩反转是债券基金净申购的最主要原因。天相统计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10月以来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3.41%,在10月份还创造了月度2.78%的最近两年最大月度上涨幅度。其中,上涨幅度超过5%的债券基金(杠杆债券基金除外)多达28只,上涨幅度在4%到5%之间的债券基金也有23只,两者合计达到了51只。而在今年第三季度债券基金净值平均下跌了3.75%,超过10只重仓转债的债券基金净值大跌10%以上。

  和债券基金业绩反转同时出现的还有一批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业绩由负转正。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的债券基金已经达到了18只,广发强债、招商债券、光大增利、华安债券、鹏华丰收等8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3%。

  此外,债券基金的净申购和基金公司加大了对债券基金宣传力度有一定关系。股市较弱,新老股票、指数和混合基金都很难销售,老基金中只有货币和债券基金还保持一点亮色,基金公司加大低风险基金的宣传力度,促进固定收益基金净申购,在报纸、基金公司网站、财经网站等宣传方案中都能看到货币基金或债券基金宣传广告。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专 题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