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快报

2011-11-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泰达宏利

  逆向策略股票基金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泰达宏利基金获悉,国内首批采用逆向投资策略的基金——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股票型基金已获批,将择期发行。

  据了解,泰达宏利逆向策略基金通过运用逆向投资策略,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努力为投资者谋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以估值和反转策略等量化指标逆向精选个股,重点投资于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个股,把握股票市场中事件冲击型投资机会,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2008年~2010年,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股市普通下跌,平均收益为-12%,而逆向投资策略基金依然保持了微弱盈利状态。 (孙晓霞)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

  今日起募集

  据悉,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今日起募集,募集结束时间为12月9日,投资者可到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认购。

  建信双息红利的债券投资重点是高债息类债券,而且有一定比例的资产参与股票投资,主要选择一些“红利股”进行配置,这些股票股价波动较小,在当前不明朗的经济背景下具有很好的投资优势。(鑫水)

    

  两岸合资基金公司“首秀”

  方正富邦创新动力引关注 欧美债务危机给全球金融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让两岸金融合作显得更加迫切。首家由大陆与台湾合资成立的基金公司——方正富邦的首只基金成为市场焦点。10月底,方正富邦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获批发行,成为两岸金融合作的标志性事件。

  对于基金成立正值市场整体低迷期的疑问,方正富邦总经理宋宜农表示,市场的涨跌本质就是价格起伏,而起伏是证券投资获利的基本要件之一,并不构成问题。(孙晓霞)

    

  富国天盈A明日开放申购

  约定收益4.9%

  来自富国基金的消息称,曾吸引逾70亿资金购买的富国天盈A,将于11月22日迎来首度开放申赎,起始认购金额为1000元,封闭期6个月。根据当前的银行利率,其约定年化收益可达4.9%。

  富国基金表示,22日,天盈A结转已实现收益,单位净值归为1元,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等渠道以及富国基金直销网站参与申购。对于老持有人而言,如果再继续持有一个封闭期以上,赎回费降回至0。(张哲)

    

  万家添利A

  12月1日打开申购

  万家添利A将于12月1日打开申购及赎回,为期1天。万家基金相关人士介绍,此番打开申赎的仅是万家添利的A级份额,A、B两级份额的初始比例约为2.41:1。如果A级份额的申购量大于赎回量,将进行比例配售,投资者的申购资金将部分确认。(张哲)

    

  震荡行情考验量化投资

  大摩多因子乱市拔头筹

  根据Wind分类,目前市场上共有13只量化基金,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在最近3、4、5个月的业绩排名均为第一位,在上证综指下跌11.32%的情况下,上涨2.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刘钊表示,该基金的选股与择时对近期超额收益的贡献度约为70%与30%,选股收益主要得益于价值因子与小市值因子。(杜志鑫)

    

  巴菲特首买科技股

  新兴产业迎来价值投资

  近日,巴菲特斥资107亿美元入股IBM,A股市场的科技股也闻风而动。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有望迎来难得的建仓良机。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表示,在市场中长期温和向上的背景下,此次新兴产业投资潮,并不同于过往的概念炒作或豪赌黑马,新兴产业正在迎来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李湉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专 题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