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市场趋势不明 新基金缓慢建仓

2011-11-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 明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虽然普遍认为现在A股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新成立的基金建仓仍然较为谨慎。以前一两周就完成建仓的指数基金现在成立一两个月后依然不到半仓甚至几乎空仓。

  汇添富深证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今日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这只9月16日成立的指数基金,截至11月17日,成立两个月股票仓位仅为49.62%,汇添富深证300ETF的招募说明书显示建仓期为3个月,这充分显示该基金谨慎建仓的策略。据了解,ETF建仓快的一两周就可完成建仓。

  同样是9月16日成立的南方上证380ETF上市交易公告书也显示,截至11月1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仅为4.99%,仓位极低。9月20日成立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也保持谨慎的建仓态度,虽然尚未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但该基金的单位净值透露了该基金大致的仓位情况。自基金成立后,创业板指数经历了涨跌幅度大概为20%的V形走势,该基金单位净值始终徘徊在0.99元到1.01元之间,几乎没有任何波动。此外,从单位净值看,农银汇理策略精选、金鹰策略配置等次新基金仓位也较低。

  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表示,很多新基金建仓时都较为谨慎,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现在市场持续震荡,未能出现较为明显的反转态势;二是今年新基金难发,新基金份额中有不少是帮忙资金,为让帮忙资金安全撤离也是谨慎建仓的重要原因。

  上述ETF的上市交易公告书还显示了已建仓的行业与股票,虽然指数基金建仓必须按指数进行配置,但建仓的早晚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基金的投资动向。

  汇添富深证300ETF显示,已建仓的前三大行业为机械设备仪表、金属非金属与食品饮料,前10大重仓股分别为万科A、五粮液、深发展、苏宁电器、中联重科、格力电器、中兴通讯、西山煤电、潍柴动力与东阿阿胶。南方上证380ETF截至11月1日已建仓的前3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金属非金属、交运仓储业以及机械设备仪表,前10大重仓股分别为济南钢铁、方正科技、西藏天路、中海发展、长春燃气、大众交通、上海建工、厦门空港、招商轮船以及福建高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专 题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