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

  要重视对股东现金分红

  11月23日至24日,江苏证监局在南京举办江苏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江苏200多家上市公司的470多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有关专家就公司治理、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再融资以及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内容做了专题讲解。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强调,上市公司要高度重视对股东的现金分红,努力为投资者提供良好回报。

  左红表示,上市公司应不断强化守法合规意识,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禁区、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禁区、勿闯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禁区;要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并执行到位,不断强化诚实守信意识,形成崇尚诚信、唾弃失信的文化氛围,真正打造出“诚信江苏”的资本市场板块;要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强化回报股东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证监会有关规定,明确和细化红利分配政策,完善分红决策机制;要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闲置资金投资管理。

  (徐飞 胡越)

  

  

  柴达木循环经济

  发展投资基金启动

  昨日,青海柴达木海创投资管理中心揭牌暨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据青海省金融办主任鸟成云介绍,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投资基金总规模为48亿元,分三期募集,首期规模为5亿元,第二、第三期分别为15亿元和28亿元,主要投资于资源类、新能源类、新兴战略产业等其他循环经济类、青海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募集基金的70%将针对青海省内企业或项目进行投资。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上海财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海西汇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青海柴达木海创投资管理中心,作为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投资基金的管理机构。

  目前,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投资基金已经有8个拟投项目,其中涉及高纯氢氧化镁、聚氯乙烯、纯碱以及冶金尾矿资源化再利用项目等,投资额度累计达到5.5亿元左右。(周欣鑫)

  

  

  浙江地方政府债

  下周一上市交易

  深交所公告显示,2011年浙江省政府债券将于11月28日上市交易。其中,浙江省政府债券(一期)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式地方政府债,证券编码“109073”,证券简称“浙江1101”,票面利率3.01%,标准交易单位“10张”,2014年11月22日到期还本并支付最后一期利息。浙江省政府债券(二期)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式地方政府债,证券编码“109074”,证券简称“浙江1102”,票面利率3.24%,标准交易单位“10张”,2016年11月22日到期还本并支付最后一期利息。(胡学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