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香港10月出口增11.5%

  创7个月来最大升幅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统计处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香港的出口按年增长11.5%,为近7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并扭转了前一个月的跌势。

  统计还显示,期内香港的进口上升近11%,远高于前一个月的2.3%。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10月份香港向欧美的出口恢复温和增长,对部分亚洲市场的出口更有双位数增幅。但发言人强调,欧债危机急剧变化令香港短期的出口前景仍不明朗,港府将对外围环境保持警觉。

  港交所拟引入

  短暂停牌机制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香港联合交易所(港交所)近日就引入短暂停牌机制咨询业界。对于业界提出的相关问题,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提出短暂停牌建议不会引起市场波动;对于A+H股会确保市场公平,不会出现不同步停牌现象。

  近日,港交所就咨询引入短暂停牌机制陆续约见证券业界代表。根据新的建议,停牌最短时限从目前的半个交易日,缩短至30分钟~45分钟,公司在交易时段内发布股价敏感资料公告,只需短暂停牌45分钟,停牌前投资者的买卖盘将自动全部取消,复牌后需重新下买卖盘,而复牌后还至少给予投资者15分钟进行买卖。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斯表示,有关建议将于明年进行公众咨询,目前未有具体实施时间表。

  今年8月,港交所“披露易”网站受黑客攻击导致汇丰控股等多家公司停牌半日,并造成不便,促使港交所检讨停牌机制。

  惠誉:香港银行业

  能抵御欧债危机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发布最新报告称,香港银行业应能够抵御欧债危机蔓延的风险,包括欧洲银行从亚洲地区撤资的风险;并认为香港银行业对欧洲的风险敞口“可控且呈现下降趋势”。

  惠誉指出,香港银行业高度依赖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中国大陆和新加坡多家银行的融资,这些融资占到了香港银行系统总资产的17%。但截至2011年6月底,香港银行业仅有8%的负债来自西欧国家银行(包括英国银行)。此外,香港银行业对欧债危机重灾区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整体风险敞口较小,为合并资产净值的4.2%。

  阿里巴巴

  第三季净利增12%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巴巴(1688.HK)昨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6%至16.0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12%至4.1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阿里巴巴针对国际市场推出“实地认证”服务,为会员提供第二道认证,帮助会员验证供货商的合法性。财报显示,当月阿里巴巴付费会员欺诈投诉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75%。同时,以独立访问者计算的海外日均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5%。

  财报同时披露,在9月、10月,阿里巴巴共回购约6780万股股份,涉及资金5.09亿港元,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业务的信心。阿里巴巴表示,对全球经济前景抱谨慎的态度,并认为这可能对中国外贸产生较长期的影响。

  恒生计划出售

  旗下非寿险业务

  近日有消息称,恒生银行正计划出售非寿险保险业务,汇控为该公司控股股东,持股达62%。消息人士指出,该行或于圣诞节前,寻求第二轮投标,拟出售资产估值为1.8亿美元,相当于约14亿港元。对此,恒生银行未予置评。

  资料显示,恒生非寿险业务去年的净保费收入为3.41亿港元。

  评级机构标普上月初将汇控旗下三家亚洲保险子公司纳入负面观察名单,并指出,如相关保险公司能够成功出售,评级可能会被下调两级,因出售后保险公司获得的集团支持会有所减少。 (孙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