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

  坚持有价值可持续增长

  自1996年成立以来,新华人寿不仅保持了保费规模的快速增长,还实现了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业务价值。就此,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表示,价值成长是该公司明确的经营方针,新华人寿的“快”,并非简单的规模扩张,而是有内涵、有价值、可持续的增长。

  康典强调,多年来,新华人寿坚守传统型、保障型、长期型的业务阵地,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来优化业务价值。期交业务占比高是公司业务发展的一大亮点。期交业务的不断增长,推动了续期保费的持续滚动增长,成为推动业务价值增长、构筑独特竞争优势的动力。

  数据显示,从成立初期不足3亿元的保费收入,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新华人寿年度保费规模已增长几百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82位。

  进入2011年以来,宏观环境和监管政策的变化,导致行业保费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寿险行业经营模式转型的迫切性进一步凸显。新华人寿通过改革和提升现有业务,巩固并加强竞争优势,成功应对伴随市场变革及行业转型而来的挑战,促进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44亿元,仍较上年同期继续提升。

  此间市场人士认为,本次发行上市后,新华人寿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夯实,该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徐涛)

  郑商所召开“点、面”基地

  工作评审交流会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召开“点、面”基地评审交流会,13家相关企业代表齐聚郑商所,对相关工作进行总结交流,郑商所总经理助理张静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静指出,在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如何进一步提高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深化期货市场功能,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成为交易所面临的主要任务。郑商所为此进行了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工作,如连续两年成功召开农产品期货论坛、开展“走进产业、贴近行业、服务企业”的系列主题活动等等,都取得了较好效果。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开展期货功能发挥的“点”基地和“面”基地建设。(秦利)

  瑞泰人寿与民生银行

  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昨日,瑞泰人寿与民生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保险兼业代理、现金管理、电子商务、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将进一步升级银保业务合作。(徐涛)

  中行与三井住友银行

  签署人民币业务合作协议

  昨日,中行与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在东京签署《人民币业务合作备忘录》。这是中资银行首次与日本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中行将与三井住友银行在海内外人民币资金业务、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境内外企业人民币融资、人民币业务研究与信息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贾壮)

  福建保监局

  进一步规范银保市场

  近日,福建保监局与福建银监局联合下发通知,对银邮代理资格、合作模式、销售行为、代理费用、银保电销业务、重大事件等管理环节以及行业自律与沟通、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细化的规范性要求。(徐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