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因大连输油管爆炸被处分

  国务院认定大连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等4起事故均为责任事故,其中,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2010年“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

  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4起事故涉及的64名事故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名涉嫌犯罪的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给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警告处分;依法免去大连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董事长张景福的董事长职务。(据新华社电)

  

  

  *ST鑫安

  12月2日恢复上市

  深交所公告显示,*ST鑫安(000719)将于12月2日起恢复上市。

  公告称,*ST鑫安因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08年1月31日暂停上市。*ST鑫安在暂定上市期间按规定提交了恢复上市申请,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具备持续的经营能力,符合股票恢复上市的有关规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四章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该公司股票自2011年12月2日起恢复上市。*ST鑫安的股票简称变更为“大地传媒”,证券代码保持不变,公司的主营业务由化工行业变更为出版业。(胡学文)

  

  

  圣莱达

  违规挪用募集资金受处罚

  圣莱达(002473)今日公告称,近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深交所对圣莱达违规挪用募集资金474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的行为进行了相关处罚。

  公告显示,圣莱达于今年4月19日从募集资金专户划出资金1200万元,于4月22日从募集资金专户划出资金3540万元,累计8次购买银行推出的21天期和7天期理财产品,未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决议称,圣莱达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而圣莱达董事、时任财务总监杨志红和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崔洪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圣莱达的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深交所决议显示,鉴于圣莱达及相关当事人的违规事实及情节,考虑到截至2011年6月13日圣莱达已全部赎回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依据相关规定,对圣莱达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圣莱达董事、时任财务总监杨志红和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崔洪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对于圣莱达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和深交所给予的上述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王瑾)

  

  

  江西水泥

  收购两混凝土公司股权

  江西水泥(000789)今日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同意,决定收购江西金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西金宜混凝土有限公司65%股权、萍乡金宜混凝土有限公司65%股权,根据双方协商,确定本次收购价格为4929.1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其中,江西金宜65%股权收购价格为2571.38万元,萍乡金宜65%股权收购价格为2357.78万元。

  江西水泥表示,本次收购工作完成了公司商品混凝土搅拌事业在江西宜春、萍乡的产业布局,是实现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一次践行,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借鉴和吸纳江西金宜在混凝土搅拌项目方面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人才。(林晔)

  

  

  西藏矿业

  入股天府商品交易所

  西藏矿业(000762)今日公告,拟以货币方式出资1000万元入股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占股权比例为5.56%。

  西藏矿业表示,投资天府商品交易所,有利于公司增加贸易机会,降低贸易成本,并实现产品的定价权,提升公司产品品牌价值。另外,目前全国主要现货交易所运行情况良好,现货交割交收数量较大,交易所盈利能力较好,公司可以通过股权分享交易所收益。

  (林晔)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