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上海游资抢筹重庆啤酒 啤酒股跟风炒作

2011-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邓飞
张常春/制图 600132

  见习记者 邓飞

  因为乙肝疫苗概念风光无限的重庆啤酒(600132)昨日跳空高开强势涨停,收盘报75.56元,成交4.3亿元,换手率1.19%,距离79.68元(前复权)的历史新高近在咫尺。公司公告因疫苗揭盲将于28日即下周一停牌,更是激发市场炒作资金的蜂拥而至。交易数据显示,以上海为主的江浙游资赶在停牌前开始抢筹。

  上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三家上海地区营业部雄踞买入前三甲。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7596.8万元、6064.92万元、1519.51万元,合计买入1.52亿元,占昨日成交总额的35.42%。一家机构席位以3778万元的卖出额占据卖出榜首位。截至三季度末,大成基金依然抱团持有重庆啤酒,在前十大股东中占据五席。

  重庆啤酒昨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研发的治疗用乙肝疫苗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中心实验室(组长单位)的“乙肝疫苗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将于2011年11月27日召开揭盲工作会议。公司股票将于11月28日至2011年12月2日停牌,在12月5日公告揭盲工作会相关信息后复牌。

  日前重庆啤酒表示,公司将在以北大人民医院为组长单位的II期临床研究揭盲后,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申报乙肝疫苗的Ⅲ期临床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IND)注册申请。其研发13年之久的乙肝疫苗项目终于进入最为重要的阶段。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揭盲工作会议的结果对于判断疫苗的效用至关重要。

  一向看好公司的兴业证券也对重庆啤酒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前景表示乐观,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表示,公司在下周将停牌一周,原因可能是需要将结果汇总上报给相关部门,为避免市场对结果有误解,因此停牌。同时,兴业证券还认为,该临床进展顺利,治疗性乙肝疫苗与对照组之间治疗结果应该存在显著性差异,表明疫苗对慢性乙肝治疗有明显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盘仍然弱势的市况下,游资也逮住机会开始近乎“无厘头”的炒作。重庆啤酒是因为疫苗揭盲的利好早盘迅速封死涨停,不仅刺激生物医药股有所活跃外,还促使啤酒概念跟风大涨,惠泉啤酒、兰州黄河涨幅都超过5%,珠江啤酒涨停,甚至连啤酒花也上涨3.21%。

  根据珠江啤酒的交易信息可见,江浙游资也是珠江啤酒涨停的重要推手。安信证券嘉兴中山东路营业部及中信建投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092.21万元及818.35万元,占据买入榜前两位。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以686.52万元的买入额跻身前三甲,三家营业部合计买入2597.08万元,占昨日该股成交总额的21.64%。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