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 2011-022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1年11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前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11年11月19日以传真、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曾泰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参与对天府商品交易所投资的议案》。

  (同意9票,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告的《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对天府商品交易所投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 2011-023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对天府商品交易所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 拟以货币方式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对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所")进行投资。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011年11月24日本公司召开的董事会第五届二十二次会议以9票赞成票通过了对天府商品交易所投资的议案 ,本次投资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投资标的: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

  标的简介:天府商品交易所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批准设立,通过构建市场服务网、信息发布网、资金结算网、商品物流网,开展以实物商品为交易标的物的现货交易,实现现货贸易、价格发现、仓单融资功能,可以推动相关行业实现经济发展方式和贸易模式的转变。

  成立时间:2011年9月22日

  法人代表:刘昂生

  注册资本:6000 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大宗商品合同交易的市场管理和中介服务;相关商品交易的资金清算、商品交割市场管理服务;上述业务相关的咨询服务。

  持股比例:由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汇源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冶金实验厂有限公司、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家发起设立,上述6 家发起人股东各出资1000 万元,分别占交易所注册资本的16.67%。

  经营情况:天府商品交易所主要开展钢铁、化工、矿产品、有色金属、煤炭、农产品等产品的现货交易,目前已经开展运营。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根据天府商品交易所第二次股东会通过的决议,全体股东一致同意新增股本1.2亿元,将总股本增加到1.8亿元;原有股东不参与本次增资,并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新入股股东每家出资1000万元,与原有股东法律地位平等。

  出资金额:本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入股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占股权比例为5.56%。

  权利和义务:(一)本公司应按协议约定日期足额完成出资。本公司如逾期不出资或逾期未足额出资,视作单方面终止本协议。股东资格未获核准的,天府商品交易所及时返还出资全额。(二)本公司成为天府商品交易所股东后承认并遵守交易所章程,承认此前所有董事会、股东会决议,同原有股东法律地位平等。

  违约责任:因任何一方的过错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由过错方承担违约责任。如都有过错,根据实际情况,各自分别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生效: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双方公章后生效。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天府商品交易所对公司的促进作用,首先体现在本公司的产品可以通过交易所挂牌销售,这样可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扩展贸易渠道、增加贸易机会、降低贸易成本,同时还能扩大市场影响力;其次是实现产品的定价权,交易所的价格发布网能够扩大公司的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产品品牌价值;另外,目前全国主要现货交易所运行情况良好,现货交割交收数量较大,交易所盈利能力较好,公司可以通过股权分享交易所收益。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二十二次会议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