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投资者保护网基金频道今日上线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晓波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投资者保护网基金频道(http://fund.sipf.com.cn)今日正式上线运行。有别于监管部门网站和商业网站,保护基金基金频道推出了超额收益排名、风险测评等独特有价值的内容,便于投资者更加客观了解和对比基金投资业绩。

  基金频道作为投资保护网重要频道之一,意在为证券市场投资者提供“权威、专业、及时、客观”的基金市场信息。基金频道栏目设有11个一级栏目,在一级栏目下又分设了47个二级栏目。

  除部分历史数据之外,频道数据直接取自证监会基金信息XBRL报送系统,每天根据XBRL系统数据及时自动更新。基金XBRL系统为基金XBRL公告信息报送、披露和展示的平台,目前,基金部已经取消了相关信息的纸质备案,通过该系统报送的数据具有权威、及时、准确等优势,这也保证了基金频道数据来源的权威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在内容展示上,频道特点比较突出,特色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重仓股,关注基金重仓股变动,对股票仓位变动比例、基金交叉持股情况、基金持股集中度、行业集中度等进行分析,便于基金投资者从各个方位了解该基金持仓情况;二是超额收益排名,将基金收益与其业绩比较基准进行比较,列举最近一季度、最近半年、最近一年以及自成立以来该只基金的超额收益率,并进行排名,便于投资者更加客观了解和对比基金投资业绩;三是基金分红,对每只基金的分红派息历史情况进行统计,并用柱状图直观反映,便于投资者了解情况;四是风险测评,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帮助投资者测定自身投资风格,以相应选择适合的基金品种。

  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执行董事孟国珍表示,基金频道既不同于监管机构的官方披露,也有别于基金资讯网站经营性质的商业披露,是立足于投资者保护,以独立第三方视角向投资者提供客观、详实的基金数据信息。

  她强调,保护基金公司成立的头几年,在努力做好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逐步实现从战时向常态投资者保护和服务转型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几个系统的建设工作,由保护基金公司主导或是配合证监会承建了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以XBRL技术为支持的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等,现在各系统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数据信息逐渐丰富,数据资源已逐步形成,接下来公司的工作重点是保证各系统良好运行。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