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观点TitlePh

银华基金王怀震:债券市场有望延续上升趋势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贾 壮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怀震认为,在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回落、政策出现微调的大背景下,未来债券市场有望延续上升趋势。而伴随年内调整,大部分可转债价格已跌至面值附近,债券属性进一步增强,此时正是配置的较好时机。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高歌猛进后,股债近期再度陷入调整态势。对此,王怀震分析指出,今年以来,股市债市都受到了流动性指标这一关键因素的压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前三季度通胀水平一直处于高位,导致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未来,随着通胀回落、经济下滑趋势的确立,货币政策也将出现微调,流动性会出现改善的预期,明年债市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明年的债市将继续看好。王怀震认为,这主要基于两方面的判断:一是目前房地产销售情况依然惨淡,未来房产投资增速将继续回落;另一方面,欧美债务危机逐渐向实体经济传导,未来中国出口增速有可能会继续下滑。随着经济下滑、通胀回落,债券的实际收益率会有所上升,此时债券的投资价值将会更加突出。

  他表示,从目前点位来看,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底部区域。同时,今年出现的宏观经济下滑导致政策基调出现微调,在“政策底”与“估值底”的双重作用下,市场信心有望得到进一步恢复。

  从债市运行周期来看,可转债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大部分转债价格已跌至面值附近,此时正是低位配置的较佳时机。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投资时机考虑,银华基金推出了旗下首只可转债基金——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

  在可转债投资上,王怀震表示未来将采用四大策略:择优买入持有策略、基于正股表现精选个券策略、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和条款获利策略。

  其中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就是根据不同市场环境下可转债“债性”与“股性”的相对价值,通过对目标转债债性与股性的合理估值以及目标转债与其基础股票之间的替换操作,在现有的市场条件下把握套利机会。

  在其他债券投资品种上,王怀震相对看好中高等级信用债产品,权益投资方面,业绩增长较为确定且估值水平较低的大盘蓝筹股也将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