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托收购流产 上海泓泽再谋大元股份增发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向 南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大元股份(600146)控股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筹划收购大元股份的道路上可谓充满变数,从最早的增发募资收购,变成上海泓泽发行信托收购然后再注入,如今,上海泓泽又改变主意,决定靠大元股份定向增发募资收购。交易对象也似乎有松口迹象,变为可分期付款,并且如果增发收购不成,还可按前期已付款折算标的资产股权给上海泓泽。

  上海泓泽和郭文军11月27日达成《关于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大漠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之二》,上海泓泽应在《补充协议之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股权转让价款3亿元支付给郭文军,对于剩余股权转让价款23.5亿元,上海泓泽将分三期向郭文军支付。其中第一期为,上海泓泽应在珠拉黄金股权过户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将股权转让价款3亿元支付给郭文军;第二期为,上海泓泽应在珠拉黄金成功注入大元股份后6个月内,将股权转让款9亿元支付给郭文军,在这个过程中,牵涉到很关键的一步,即大元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拉黄金股权之申请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通过资产重组方式完成珠拉黄金注入大元股份;第三期也有赖于大元股份增发成功完成,上海泓泽在珠拉黄金成功注入大元股份后18个月内,将全部股权转让价款的剩余部分11.5亿元,向郭文军支付完毕。

  《补充协议之二》规定,若大元股份定向增发购买股权事宜未获得批准,在上海泓泽没有重大过错的前提下,双方同意按照上海泓泽已支付的股权转让款9.5亿元在全部股权转让款30亿元中的比例,折算为标的资产的股权,归上海泓泽所有。

  在此之前,大元股份资产注入已经筹划近两年。2010年初,大元股份计划增发不超过1.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1亿元。在该方案搁浅后,改由上海泓泽出资30亿元收购黄金资产,日后再注入上市公司,但这个方案进展也不顺利,上海泓泽发行信托计划受阻,两次未能在和郭文军达成的交易期限内完成募资。

  大元股份表示,根据上海泓泽的提议,公司拟就是否满足非公开发行的条件,聘请中介机构,进行研究论证,公司最迟不晚于12月6日公告论证结果。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