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行业快报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石化产业固定投资

  10月份同比增长31%

  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石化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3亿元,同比增长31%,与9月份基本持平。其中,化工行业965亿元,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2.8个百分点;炼油行业128亿元,同比下降1%,环比下降15.8个百分点。

  1~10月份,石化产业完成投资9243亿元,同比增长24.5%,比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0.4个百分点。其中,化工行业7701亿元,同比增长26.2%;炼油行业1135亿元,同比增长13.5%。

  发改委昨天同时发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全国生产乙烯123.7万吨,同比下降8.1%。1~10月份生产乙烯1264万吨,同比增长8%。其中,10月份,全国生产合成树脂429.5万吨,同比增长11.4%;合成橡胶26.6万吨,同比增长3.1%;合成纤维268.4万吨,同比增长7.6%。(周宇)

  

  

  10月石化行业产值

  增速首次回落至30%以下

  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减缓压力继续加大的情况下,10月份石化行业产值增速首次回落至30%以下。9月份,炼油板块连续4个月亏损后首现盈利,是当月最大的亮点。

  10月,全国原油产量1667万吨,同比下降6.2%,已连续3个月下降,并创年内最大降幅;天然气产量83.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0%;原油加工量3710.6万吨,同比下降0.9%,为下半年来首次下降;成品油产量2209.2万吨,增长2.5%。10月全行业投资总额为1396.16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8.3%。其中,化学工业增幅最大,达37.7%;炼油投资首次出现单月下降,降幅为0.9%;油气开采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增幅为9.1%。

  报告分析认为,10月份,石化行业效益总体表现平稳,炼油转亏为盈。石油和化工产品需求稳中趋缓,价格总体水平高位有所回落;投资增速有所加快。目前,炼油业虽然微弱盈利,但很脆弱,一旦国际油价快速上涨,炼油可能再现亏损。国内外经济减缓的压力继续加大。(李巧宁)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

  生态城规划需发挥引导作用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光明论坛日前在深圳举行。在主题为“低碳生态城市”的论坛上,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已成燎原之势,但仍没有一个国家也没有一个城市能够做到可推广、可复制、低成本和适宜技术的生态城,所以低碳生态城还需要从理论到实践。

  仇保兴指出,应发挥生态城规划的六大引导作用:第一,在区域规划、都市圈规划层面,统筹对生态城选址环境低影响和满足市民需求,以及经济发展、合理布局的宏观布局要求,要考虑资源共享、环境共融和产业共处等等;第二,编制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处理好可达性与低碳出行的关系;采用TOD的方式进行可达性、经济性和低碳性综合评估;第三,在总体规划层面,一方面要落实组团式土地混合,高紧凑度使用,另一方面要注重水资源、垃圾的就近循环利用;第四,在控规和城市设计层面贯彻可持续的社区理念; 第五,在专业规划层面上,强调能源规划的编制与实施;第六,在规划管理层面,充分利用“一书两证”,落实“低碳”指标。 (杨晨)

  

  

  国际航协

  看淡四季度两舱客运市场

  国际航协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9月份两舱(头等舱和商务舱)客运量和国际客运总量强劲增长,航空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和利润双双攀升,但由于商业信心指数和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国际航协预计,航空客运的增势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并看淡航空客运市场第四季度的增长,预计未来几个月航空客运市场将出现放缓。

  9月份,两舱客运量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下逆势而上,再次出现大幅回弹,两舱客运量同比增长6.7%,环比8月份攀升4个百分点。经济舱客运量的回弹更为强劲,带动9月份经济舱客运量增幅达到新高,同比增长5.8%。

  国际航协预计,两舱客运量和航空客运总量在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放缓。航空市场区域差异仍然存在,欧元区经济疲软,如果主权债务问题演变成一场新的金融危机,那么欧洲经济衰退可能会拖累全球航空市场走低。如果能够得以避免,那么今年第四季度以及2012年,新兴经济体的航空客运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发展中经济体的航空客运市场会继续疲软,依靠出口带动商务旅行市场的发达经济体航空客运市场则可能走低。(张达)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