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连塑走势纠结重回区间震荡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受上游成本推动和下游补库提振等影响,连塑下跌动能不足;但欧债危机继续影响市场参与热情,反弹乏力。近期连塑走势纠结,短期料继续围绕9000元~10000元区间震荡。

  前期国内控通胀效果逐步显现,为政府宏观调控留出余地。管理层释放微调信号,但是临近年底,国内资金面仍然偏紧。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多有利好,暂时缓解了此前对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但是未来前景依然难言乐观。

  受季节需求、地缘政治冲突和避险资金入场等刺激,近期原油走势强劲,由前期低点75.67美元一举升至高点102.92美元。短期原油围绕80美元~100美元宽幅震荡。

  从产业链角度分析,当国际油价在80美元~100美元区间震荡时,对应的塑料(LLDPE)合理成本价格区间在9500元~10500元。从历史价格拟合角度分析,当原油该区间震荡时,国内LLDPE期价成交密集区间集中在10000元~12000元。但是近期国内LLDPE相对走弱,同时考虑到资金因素的影响,将该区间调整至9000美元~11000元。

  由于春季农膜的备货需求以及国外圣诞节、新年及国内春节期间包装膜需求拉动,每年的12月和1月是LLDPE的传统需求旺季,LLDPE期价也往往走出一波拉涨行情。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由于资金紧张及订单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游工厂的开工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但农膜需求相比而言具有一定刚性特征,且圣诞、春节等均为传统盛大节日,需求小高峰或仍可期。

  9月份以来,随着国内聚乙烯(PE)价格一路走低,市场恐慌心态加剧,贸易商普遍低库存操作,下游用户随用随取为主,市场库存大幅下滑。PE市场的去库存化正在缓慢进行,或将进一步缓解后期供应压力。

  石化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目前整个行业都处于低谷时期,市场供需矛盾严峻,行业利润率大幅下降。但是专家普遍认为这次低谷或将在明年下半年有所缓解。

  每年3月大商所要进行LLDPE仓单集中注销,届时大量现货流入市场,对市场形成巨大冲击。目前大商所共有仓单27738张,折合现货13.87万吨,相当于国内约半个月的产量。受国际需求低迷影响,下半年PE进口量大幅回升,进一步加剧供应压力。

  近期连塑走势较为纠结,受上游成本推动和下游补库提振等影响,短期跌破9000元可能性不大;但欧债危机阴影迟迟难以消散,反弹乏力。密切关注宏观环境变化。 (浙商期货)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