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异动股扫描TitlePh

东方金钰涨停 王亚伟坐享游资抬轿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邓 飞
600086 翟超/制图

  见习记者 邓飞

  昨日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作为王亚伟重仓股之一的东方金钰(600086)突然强势涨停,收盘报16.63元,成交1.2亿元,换手率3.71%。有投资者一度猜疑其涨停或是“王亚伟想冲年终排名而自导自演”,但是公开数据却显示,昨日东方金钰的强势纯属游资热捧所致。

  上交所收盘后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东方金钰各参与方皆为游资,并未出现机构身影。财通证券上海漕溪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这两家活跃的游资席位分别买入1550.08万元及1081.27万元,合计买入2631.35万元,占昨日成交总额的22.24%;建银投资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498.9万元及496.18万元,买入榜前五位就有三家江浙游资身影。而卖出榜前五位合计卖出金额不过1417.4万元,卖出额最多的德邦证券上海志丹路营业部卖出468.8万元。

  受益于近年玉石价格的暴涨,公司翡翠原料储备丰厚,充分保障了未来发展,同时翡翠涨价带来的存货价值也大幅提升。这也是其受王亚伟青睐的主要原因。早在去年三季度,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就大幅买进东方金钰,在三季度末,华夏大盘持有1222.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6.85%,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华夏策略持股1000.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5.61%,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到了四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进一步加仓,持股数也分别达到1600.68万股及1153万股。同期华夏基金旗下另一只华夏成长也跟随进驻,吃进688.57万股跻身于十大流通股东前三甲。此外,还有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等多只基金也纷纷介入。

  与基金们大幅介入相对应的是,去年12月初东方金钰创出32.77元(前复权)的历史新高,但此后便一路震荡向下,8月后加速下挫,远远超过同期上证指数跌幅。9月30日东方金钰收盘报14.54元,距去年底高位股价已经腰斩。但是华夏系三基金依然不离不弃,毅然选择坚守。最新的三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及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1620.67万股及1153万股,牢牢占据该股流通股东前两位。另外华夏成长也持有678.28万股,三家华夏系基金依然持有该股17.61%的流通盘。

  一直以来,王亚伟概念可以称为A股市场的一种另类炒作题材。投资者对明星基金经理的重仓股尤其是独家重仓股关注度非常高,也就衍生了所谓的明星效应。随着年末基金排名战的逐渐临近,市场对王亚伟概念的关注度再度升温。昨天不仅东方金钰涨停,王亚伟旗下基金持有的丰乐种业、涪陵电力、新疆天业等也纷纷大涨。目前来看,昨天这些股票的大涨主要是游资借机炒作,会否持续走强还有待观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