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华海药业(600521)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昨日公告拟公开增发募集净额不超过13.3亿元,投向沙坦类原料药和制剂建设项目。这次增发是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增发融资,也是今年以来第二个采用公开增发形式再融资的医药上市公司。现有的房地产项目属于一次性开发,我们预计不会成为证监会审批障碍。沙坦类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缬沙坦与厄贝沙坦原料药产能各120吨。公司现拥有沙坦类原料药产能500吨左右;增发扩产后,沙坦类原料药产能有望达到800吨左右。目前公司订单量比较饱满,扩产将有利于充分享受沙坦类的高景气。

  沙坦类药物国际专利将在2011年至2012年集中到期,公司将迎来历史性机遇,放量增长的趋势比较明显。制剂出口业务已有一定基础,道路虽不平坦,但前景看好。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44元、0.62元,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沙坦类原料药价格下降;大股东与二股东的利益冲突。

    

  大东方(600327)

  评级:谨慎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16%;净利润减少1.1%,业绩负增长主要受汽车消费增速下降所致。公司共拥有40多家4S店,2010年共销售汽车3.23万辆,销售汽车占无锡市区内新车上牌量近70%的份额。预计随着无锡市车辆保有量的上升,公司售后服务的收入和毛利增速将保持快速增长,从而带动整个汽车业务盈利较快增长。

  公司2005年收购了毗邻的吟春大厦后,两座大厦总商业物业面积达9万平米,成为了无锡黄金地段中山路商圈最大的百货公司。我们预计2011年门店收入将保持20%左右的稳健增速,待2013年以后地铁建设影响消除后,还将保持较快增长。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44元、0.53元、0.64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给予目标价9.6元。风险提示:汽车销售市场持续低迷,4S面临库存和资金压力。

    

  科大讯飞(002230)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Siri使得消费者与厂商对语音识别与交互技术更为关注,更多电子产品厂商考虑在产品中使用语音识别技术,比如联想在手机上的应用,上汽在荣威汽车上的应用等,公司将迎来语音技术的大发展。

  目前公司着力发展行业应用,主要是呼叫中心、教育、导航产品。公司正在与电信运营商合作进行语音识别技术在呼叫中心的应用,将简化用户自助服务流程,替代繁琐的多层级语音菜单。公司目前也在与招行、中信等银行合作进行语音技术在呼叫中心应用的开发。公司在教育上的应用,主要面向普通话考试、英语口语考场、教具、以及个人应用。在导航设备领域除了传统的语音合成技术应用外,公司开发的语音交互系统Ivoka也在荣威350上得到首次应用。

  公司在呼叫中心的行业应用投入,估计在2013年贡献盈利,而在移动应用的投入则要遵循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首先是投入进行用户群的培养,然后才能盈利。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57元、0.85元、1.31元,给予“增持”评级。

    

  新宙邦(300037)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具有核心生产技术,国内尚无规模化的竞争对手。我们估计公司现有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产能60吨/年,毛利率约40%。广东大亚湾厂区预计2012年3月投产,新增产能约120吨/年。

  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市场空间要看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未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如果达到50万辆,预计锂电池电解液市场将扩大为现有的20倍。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销量约2500吨~3000吨,市场占有率为10%~15%,产品毛利率约27%。电解液核心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在2011年随着国产化进程而价格降幅较大,公司电解液产品价格也跟随下降,但是毛利率保持稳定。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1.61元、2.33元,维持“推荐”评级。(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