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1-027TitlePh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4、由于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和达产期,产生预期收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在短期内不能与公司净资产增长保持同步,可能导致产生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5、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仅确定双方的合作意向。在正式签署有关的合同、协议之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1年11月26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睢宁县林牧渔业局签署了《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投资框架协议”或“协议”)。此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公司后续将尽快公告具体投资方案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投资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本协议正式生效。上述事项在目前阶段尚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协议主体:

甲方:江苏省睢宁县林牧渔业局(以下简称“睢宁林牧局”)

乙方: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睢宁林牧局与本公司及本公司股东均无关联关系,故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在睢宁投资肉种鸡饲养项目,总投资预计约2.2亿元以上,具体投资额将根据土地现场情况和当地的建筑市场资源情况进行测算。预计项目投资额将在2.5亿以下,公司董事会将在具体投资额确定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建设内容如下:

1、父母代肉鸡养殖项目:

(1)、新建9个种鸡饲养场,每个场饲养父母代肉种鸡10万套,合计饲养规模90万套。合计年出栏量商品肉鸡约7,800万羽。

(2)、鸡场建设规模,每个养殖场12栋鸡舍,每个鸡舍面积1,790平方米,合计鸡舍面积257,760平方米。附属场房面积23,000平方米。

(3)、孵化场,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完成7,800万羽商品肉鸡的孵化项目。

2、饲料加工:年加工饲料15万吨。

3、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

(二)双方权利和义务

1、睢宁林牧局的权利和义务

(1)、协助公司申请办理项目的立项、鸡场建设用土地备案,转让土地购置及相关手续、环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

(2)、协助公司做好防疫、检疫,为公司经营提供技术服务。

(3)、帮助公司协调各方关系,为公司创造优良的投资和生产经营环境。协助公司申报农业龙头企业,并协助争取省、市和中央相关项目资金支持。

2、公司的权利和义务

(1)、按照本合同约定的投资内容和建设周期进行投资建设。

(2)、依法享有充分的建设、生产、经营的权利,本项目在建设及经营期间税收方面享受睢发[2008]29号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相关规定,如睢宁县另行出台新的优惠政策,则按新文件执行。

(3)、在本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期内,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排污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三)、违约责任

1、因睢宁林牧局原因影响公司开工建设或正常投产,睢宁林牧局应赔偿公司相应经济损失;

2、因公司原因未能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且在睢宁林牧局书面批准的延续期内不能完成的,睢宁林牧局有权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公司投资损失自行承担。

(四)、招商引资合同的修改、变更与解除

1、对本协议及其附件的修改,须经双方书面协议。

2、因政策调整导致无法履行本协议,双方可协商变更或解除。

(五)、协议生效及其他

1、具体建设项目与企业落地所在镇、园区另行签定投资合同。

2、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各方需根据自身情况,报经有权机构批准后生效。

3、本协议一式二份,睢宁林牧局、公司各执一份。

四、对公司的影响

1、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展公司商品肉鸡雏鸡的生产规模,使公司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得以巩固和扩大;增加公司商品鸡雏鸡的业务比重,使公司产业延伸战略和经营规模扩张战略得以实现。

2、“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项目”达产后,在父母代肉种鸡饲养规模得到提升的同时,相应地增加了对公司生产的父母代肉种雏鸡的需求,进一步降低了经营风险。尤其是在肉鸡行业不景气的阶段,通过增加父母代种鸡内部饲养数量,消化了公司父母代肉种鸡产能。在肉鸡市场恢复景气后,公司可以向市场提供更多数量的商品肉雏鸡,避免了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良影响,确保了公司的盈利。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11月2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