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1-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2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

  协议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606号”文核准,恒立油缸首次公开发行10,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23.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415,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82,505,074.98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332,494,925.02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由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24日出具的会验字[2011]4582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为规范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营业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湖塘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滩支行(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及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或“保荐人”)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537858905041】,截止2011年11月25日,专户余额为67,130.00万元。该专户仅用于公司“年产值20万只挖掘机专用高压油缸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32001626736059222345】,截止2011年11月25日,专户余额为27,456.21万元。该专户仅用于公司“年产5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湖塘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10602301040014171】,截止2011年11月25日,专户余额为7,893.40万元。该专户仅用于公司“液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滩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8062100091883】,截止2011年11月25日,专户余额为122.66万元。该专户仅用于公司其他投资新增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滩支行以存单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为130,769.88万元,开户日期为2011年10月25日,期限为6个月。公司承诺上述存单到期后将及时转入本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以存单方式续存。

  二、公司分别在上述4家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仅用于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三、公司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应当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

  四、平安证券作为公司的保荐机构,应当依据有关规定指定保荐代表人或其他工作人员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平安证券应当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以及公司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履行其督导职责,并可以采取现场调查、书面问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公司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应当配合平安证券的调查与查询。平安证券每季度对公司现场调查时应当同时检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五、公司授权平安证券指定的保荐代表人严卫、杜振宇可以随时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查询、复印公司专户的资料;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应当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其提供所需的有关专户的资料。

  保荐代表人向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查询公司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当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平安证券指定的其他工作人员向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查询公司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当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和单位介绍信。

  六、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按月(每月10日前)向公司出具对账单,并抄送平安证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应当保证对账单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七、公司一次或12个月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20%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应当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平安证券,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八、平安证券有权根据有关规定更换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平安证券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应当将相关证明文件书面通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同时书面通知更换后保荐代表人的联系方式。更换保荐代表人不影响本协议的效力。

  九、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连续三次未及时向平安证券出具对账单或向平安证券通知专户大额支取情况,以及存在未配合平安证券调查专户情形的,公司或者平安证券可以要求公司单方面终止本协议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十、本协议自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平安证券三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至专户资金全部支出完毕并依法销户之日起失效。平安证券义务至持续督导期结束之日,即2013年12月31日解除。

  备查文件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3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职工监事熊燕燕女士,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职工监事职务。公司监事会对熊燕燕女士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为保证监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增选张小芳女士为公司第一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至公司第一届监事会届满。

  附:张小芳女士简历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11月28日

  张小芳,女,1984年1月生,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0年8月至2011年9月,任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专员,2011年10月起,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4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第一届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11月27日,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一届董事会6位成员参加。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6人,其中独立董事沙宝森先生因特别原因未能到会,其书面授权委托独立董事陈正利先生代行其职权。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关于以募集

  资金置换先期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本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关于实

  施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的议案》;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本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关于公司地址名称变更的议案》;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

  4、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召开股东大会时间和地点等安排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11-28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5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已投入

  募投项目自筹资金议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恒立油缸将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年产20万只挖掘机专用高压油缸项目”、“年产5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项目”和“液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其中,“年产20万只挖掘机专用高压油缸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67,130万元;“年产5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7,456.21万元;“液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7,893.40万元。

  在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

  根据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第[2011]4665号《关于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截止2011年11月23日,“年产20万只挖掘机专用高压油缸项目”公司已投入自筹资金63,062.66万元,“年产5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项目”已投入自筹资金23,998.26万元,“液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已投入自筹资金5,955.67万元。

  募集资金项目预先投入资金的实际投资额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公开披露的募集资金投资范围之内。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由公司本次以93,016.59万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93,016.59万元。

  独立董事发表了专项意见: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93,016.59万元置换先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93,016.59万元。

  保荐机构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公司本次以93,016.59万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93,016.59万元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审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表示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以93,016.59万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11-28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6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实施高精密液压

  铸件项目议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606号”文核准,恒立油缸首次公开发行10,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23.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415,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82,505,074.98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332,494,925.02元。扣除募投资金1,024,610,000.00元后,超募资金总额为1,307,884,925.02元,扣除本项目预算596,000,000.00元,余额为711,884,925.02元。

  因发展需要,现公司拟建设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湿砂造型工艺和静压造型线,形成年产25000吨液压铸件制品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工程机械用高压油缸端盖、导向套、高压多路阀阀体,泵、马达壳体等高精密液压铸件。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可行简介

  公司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投资的项目属于原有主营业务,公司就该项目已经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

  目前中国本土企业已经成为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主角,但是各类品牌的中国产品的核心零部件(液压件、发动机、电控系统)却几乎相同的依赖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进口,而在这三大核心零部件中,液压件(多路阀、泵、马达)又是我国工程机械零部件产业链条中最为薄弱的环节。而在所有工程机械产品中挖掘机是配套件缺失最为严重的产品,空白点所占比例高达42%,比占第二位的路面机械几乎高出一倍。这就意味着,我国2010年制造的十几万台挖掘机近一半的零部件完全依赖进口,而液压件毫无悬念地占据榜首。所以,我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尤其是液压件的发展滞后的局面严重制约了主机制造的发展,使其在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竞技时明显处于下风,这样的局面不改变,中国就不可能成为装备制造业的强国。

  而国际众多品牌的液压件发展的规律证明:高压液压件制造的主要瓶颈是高精密液压铸件的制造,突破高精密液压铸件的技术与工艺是解决工程机械行业核心液压件的关键所在。而目前中国市场中,高精密液压铸件的发展还属于起步阶段,工艺及制造水平还严重落后于国外先进水平,尚不能形成规模化生产。为此,在2010年10月及2011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相继印发《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均明确提出了要加快突破关键零部件发展瓶颈步伐,提高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水平和制造水平,抓好工程机械液压件产品的开发和规模化制造,其中高精密液压铸件被明确列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鼓励类项目。所以,做强工程机械的关键之一是解决液压件的制造,而解决液压件制造的核心是解决高精密液压铸件的制造。

  公司在近几年的油缸生产中,通过向供应商采购以及合作开发油缸端盖、导向套等液压铸件的过程中,逐步积累了液压铸件的制造技术和经验;同时公司从德国引进了液压精密铸件行业的优秀专家团队,为公司从事本项目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7000ton端盖、导向套等油缸铸件、6000ton多路阀块铸件和12000ton泵、马达壳体铸件,其中油缸铸件的量产既可以降低约2000万的采购成本,也可以解决公司在近几年的油缸生产过程中,受到外资品牌的铸件供应商产能不足导致油缸生产线停产的状况。

  本项目总投资9428.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9400万),含进口设备购置用汇2501.2万美元。项目建设包括建设投资8559.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3926.8万元),流动资金868.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473.2万元)。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4.4亿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项目投资财务净现值为14029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71年;项目总投资收益率为18%。经测算,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13.5%,高于基准收益率;所得税后财务净现值大于0,该项目在财务上可以接受;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55年(含建设期),因此该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更为重要的是,本项目全部达产后,形成规模化制造液压精密铸件的能力,为公司战略规划从事泵、马达、高压阀的研发与生产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为公司后续的高成长提供了切实的可能性,项目的间接效益将通过液压泵、阀等产品的收益等到更好的体现。

  2、该项目建设地点和用地规模:

  本项目拟选址于常州市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沿江高速北侧、淹城路东侧,新征用地176.706亩。

  3、该项目总投资估算:

  本项目计划总投资9460.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9600.0万元),含进口设备购置用汇2501.2万美元。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包括建设投资8462.2万美元(折合53311.6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998.2万美元(折合6288.4万元人民币)。

  4、资金来源:

  本项目所需资金拟使用超募资金部分。

  二、项目使用募集资金的合规性

  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超募资金使用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规定。

  三、本议案经独立董事审议后发表了专项意见: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要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超募资金使用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59,600万元投资实施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

  四、本议案经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审议后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恒立油缸计划使用超募资金59,600万元投资实施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展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液压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实现募集资金的有效利用,有利于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恒立油缸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已经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超募资金使用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综上所述,恒立油缸本次超额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是合规、合理和必要的,平安证券同意恒立油缸将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本议案经公司监事会审议并发表了专项意见: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要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超募资金使用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规定。

  六、本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11-28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7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地址名称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于地址域名变化,原住所名称“江苏省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湖路以北、淹城路以东)”,现变更为:江苏省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潜路99号。实际地址并未发生变化。

  现需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变更相关营业执照登记地址等事项,同时公司章程中涉及地址的变更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11-28

    

      

  证券代码:601100 证券简称:恒立油缸 公告编号:临2011-008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11月28日,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本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2名,其中张小芳监事委托沈群监事代行其职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推选张小芳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同意票数占全体监事人数的100%。

  2、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的议案》,并发表了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11-28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