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1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四季度以来逾六成基金公司头号重仓股跑赢大盘

2011-11-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 明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基金公司重仓股的异动总能引起市场关注,而各大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年末的表现更受注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9日,沪深300指数微涨1.05%,逾六成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跑赢沪深300指数。

  近日,“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重仓股东方金钰、广汇股份表现强势,而大成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重庆啤酒更在近日因揭盲而大涨,这无不触动市场对基金重仓股年底表现的神经。天相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62家基金公司中有40家的的第一大重仓股,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占比65%。

  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9日,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当中,基金业“一哥”华夏基金与融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重仓的伊利股份上涨了25.52%,为涨幅最大的重仓股;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华夏回报、华夏红利等11只基金持有伊利股份1.27亿股,融通基金旗下融通新蓝筹、融通动力先锋等3只基金持有伊利股份6176万股,汇丰晋信基金旗下汇丰晋信龙腾、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等7只基金持有伊利股份2391万股;三季度末的持股市值分别占上述华夏、融通与汇丰晋信基金持股总市值的2.62%、6.74%和6.01%。

  兴业全球基金与天弘基金重仓持有的双汇发展表现也不俗,这只曾受到“瘦肉精”影响的股票,四季度以来上涨22.31%。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兴全趋势投资、兴全全球视野等8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2812万股,天弘基金旗下天弘精选与天弘永定成长持有389万股,三季度末的持股市值分别占到兴业全球、天弘基金持股总市值的9.66%、10.25%。

  泰信基金独家第一重仓的东阿阿胶四季度以来涨幅也超过20%。数据显示,泰信基金旗下泰信先行策略、泰信优质生活等3只基金持有东阿阿胶611万股,三季度末持股市值占到泰信基金持股总市值的4.06%。

  此外,华富基金重仓的东华科技、万家基金重仓的正邦科技、东吴基金重仓的古井贡酒以及南方基金、富国基金等多家重仓的贵州茅台四季度以来涨幅也超过10%。虽然上述基金重仓股涨势较好,而不少基金公司重仓的美的电器、潞安环能等四季度以来跌幅较大。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