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TitlePh

基金业向资产管理转型空间巨大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晓波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基金行业要想突破,必须选择从基金管理向资产管理转型。他认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基金行业向资产管理行业转型,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及难得的发展机遇。

  在昨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姚刚作了视频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国基金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是《基金法》的修改工作有序推进,私募基金有望纳入《基金法》的监管范围,理财产品的监管标准将得到统一,奠定了从基金管理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法律体系;二是我国社会保障体制改革逐步深入,养老金等的积累机制都将进一步优化,使基金行业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提供特定资产管理业务成为可能;三是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投资品种日益丰富,为行业向不同投资人提供各种需求的资产管理服务提供更多选择。

  从基金行业内部看,姚刚说,一是基金行业整体情况目前趋于好转,基金行业对遵守“三条底线”的重视和合规意识大幅提高,合规氛围大为改善;二是行业人才储备得到改善,目前从业人员已经超过1万人,比2007年增长近65%,在证券业协会注册的投资经理达600多人,比2007年多了60%,基金行业人才济济;三是监管手段大为改善,公平交易等一些保障不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基础性制度已经建成。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在论坛上表示,监管机构支持基金公司创新和转型,就是要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他要求,基金公司探索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时,必须要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有效的风控,以及高度的诚信和很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并承担社会责任,要真正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真正为投资者提供回报。

  (更多报道见A3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